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14

頭炮製消防車 遙控迷吸金44萬

  救急扶危的消防員經常被視為英雄,有遙控模型迷成立工作室生產遙控模型,第一炮產品就是有經典外形的丹尼士消防車遙控模型,首批產品在一天內即全數被發燒友們訂購。

 

Flea Creation的遙控消防泵車像真度極高。

 

  這間名為Flea Creation(創作虱)的工作室,標榜生產紀律部隊及具歷史意義的本土車輛的模型,創辦人陳鷺鷗接受訪問時表示,整盤計劃由兩年前開始醞釀。

 

警號、車頭纜索機、車身兩邊探射燈等,同樣由遙控器操控。

 

  本身是遙控模型發燒友的陳鷺鷗,起初只打算跟幾位發燒友,到坊間的模型舖買料DIY兩輛遙控消防車自娛。他們花了大半年時間造出的兩輛遙控消防車,卻略嫌車頭、這個整個模型的靈魂部分難做得神似。

 

  陳鷺鷗決定委託外間的工廠起模生產,只是工廠卻表明要達到一定的定單數目方願意接單,又見本港坊間沒有遙控消防車模型發售,他由是決定開設工作室Flea Creation,生產遙控消防車,賣予消防迷和遙控迷。

 

僅造28輛 細緻位跟足真車

 

跟真車一樣可藉由金屬水喉接駁外間水源,配合遙控器操控射水(射程最高達7米)。

 

  消防處有多種不同類型消防車以應付不同事故需要,其中泵車專責透過內置水缸、接駁街井或任何開放水源為前線消防員提供水源,每當有火災發生必會被派到現場。70後的陳鷺鷗指自己成長的年代很多火災,經常在街上見到消防車出動,響起警號,前往救火。當時的消防車主要是英國丹尼士車廠出品,其典型英式設計深入民心,彷彿是消防車的象徵,故決定以丹尼士消防泵車作為工作室第一炮出品。

 

  據陳鷺鷗了解,消防處共引入了28輛同款丹尼士消防泵車,故他打造的遙控丹尼士消防泵車亦同樣限量生產28輛,每一輛的車牌、所屬消防局水牌等均不同,但都是按照真車而設定,客人在下定單時須鬥快揀定想要哪一間消防局的哪一輛消防泵車。

 

  產品去年8月開始接受預訂,開價每輛15,800元,單單靠在fb上的紀律部隊車輛群組宣傳,全數28張定單仍然在一天之內全部接完,當中好些買家更是第一次接觸遙控模型的消防迷。

 

籌備下一系列 主打消防車

 

  44.2萬元瞬間落袋,但別以為製作工序很簡單。本身有物流正職的陳鷺鷗稱,一輛遙控消防泵車由動工到出廠,最快需時40個小時,其中車頭和部分配件(例如伸縮梯)是由外間工廠起模生產,再由陳鷺鷗及拍檔自行上色;其他部分和零件,甚至是底盤和遙控器,則是在坊間的模型舖蒐羅回來再改裝,例如底盤原本用於遙控拖頭,修改軸距後將之用於消防車;雖然工作室為客人提供半年保養,但產品設計也盡量令到模型一旦出現故障,客人毋須拆開全車一樣可更換零件。

 

  由於接近全人手製作,故產品要到3月初才開始交付客人。雖然至今仍有向隅者查詢,但陳鷺鷗表明,其丹尼士消防泵車不會加單再造,又指工作室正籌備下一系列產品,計劃暫時仍會以遙控消防車為主打。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模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