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4-13

手錶品牌主打個人化 獲入股783萬

  2015年透過眾籌起家的手錶品牌UNDONE,主打個人定製手錶。其創辦人楊俊傑(Michael)在鐘錶行業從事十多年,熱愛手工錶。

 

手錶品牌UNDONE創辦人楊俊傑(Michael)自15歲擁有首隻手工錶後,就一直鑽研,更成為古董錶界知名的修理和改裝專家。

 

  他發現,近年不少人都追求個人化產品,故其品牌的手錶均容許客人自由選擇手錶外殼顏色、錶帶、機芯、錶面及時分秒針,打造出屬於滿足客人喜好的個人化手錶。他表示,品牌早前更獲新世界集團鄭志剛名下風投C Ventures入股100萬美元(約783萬港元),未來將會繼續主攻歐美市場。

 

電商配合工藝 打造自訂錶

 

  在家人的影響下,Michael自細迷上古董錶,漸漸培養收藏古董錶的習慣。為修理和保養一眾愛錶,他醉心鑽研修理古董錶技術,同時四出搜尋不同的手錶零件,「有一次我想買一枝錶針替換,幾經辛苦找到有生產這錶針的工廠,可是,廠方稱最少要訂200至300枝,那我惟有購買後把剩下的放上網出售。」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他成為修理和改裝手錶的零件供應商,同時亦因著他修理手錶的技術而逐漸在古董錶界漸有名氣。

 

  鑑於市場上的改錶服務非常昂貴,Michael認為自訂復古錶非常有需求,但他起初對創立手錶品牌並不樂觀,皆因他在世界各地的錶展看到很多初創的手錶品牌,不能兼顧入貨和推廣其品牌,結果在一兩年後已徹底消失。因此,他決定跳出舊有思維,在2015年以電子商貿的形式推出自家品牌UNDONE,讓人可以在其網上平台自訂個人化手錶。

 

由落單到製造 最快7天收貨

 

UNDONE現時提供兩個錶款,透過提供多款配件選擇,為客人打造獨一無二的手工錶。

 

  Michael表示,客人要製作自己的手錶並不困難,他們只需要在網站選擇手錶的外殼及部件等,設計後即能看到自訂手錶的設計圖,繼而付款。收到定單後,製錶師傅就會按照客人的要求在工場製造手錶,由落單到收貨最快只需7天。

 

  安排好生產和營運的模式後,Michael就著手推廣其品牌。起初他發現,一般的產品都難以吸引人拍照上載到社交平台。

 

  可是,由於UNDONE的每一隻手錶均是由客人自訂款式,導致不少人都把手錶的照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分享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錶。有見及此,Michael決定主力在社交平台推廣其品牌。「和以前相比,今日在社交平台買廣告是非常昂貴,更遑論要求個人用戶去為你推廣品牌和產品。而正是因為不少客人會收到手錶後,自願把照片上載到社交平台,令我們可以更有效地運用資金推廣品牌。」

 

放眼國際 藉社交平台推廣

 

  他透露,現時約有7成的定單是來自外地,當中約40%的客人年齡介乎25至35歲。此外,他亦表示自己由始至終都沒有把品牌定位為本地品牌,反而放眼國際市場,藉著電子商貿之便,配合社交平台把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手錶 #個人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