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0

【台灣發大財】特朗普一聲令下,美國矽谷企業投資台灣力度紛紛加大?

  「高雄發大財」是國民黨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在競選市長時的口號之一,也是他當選後與其市府的施政主軸。在高雄市掀起了「韓流」,就一句話,使他的口號有著洗腦般的強大效應,使他在網路上受極高關注。

 

  但發大財的,是台灣,不是高雄,他自己也慘敗。

 

 

  美國的外交政策,亞太戰略一直都是首位,美中貿易戰爆發後,台灣原先被認為是受害最深的國家,但其實所謂的外資,有九成都看錯,因為很多專家都表示台灣投資中國佔GDP非常大,但從2018年中開始到現在,台股一直在升而且在亞洲表現最好,現在外資逐漸回流,尤其是美中貿易戰正在調解,2019年至今台股的狀況相當不錯。

 

  我城抗爭之後,令台灣國爭取到更多時間,換取空間,蔡總統行運行到腳趾尾,民進黨將會成為台灣的自民黨,估計會長期執政,歷任四五屆總統,國民黨徹底邊緣化,蔡英文會告訴全球,你在台灣只剩下我可以談,我不會像馬英九一般,遇到困難就會軟弱退縮。

 

 

  特朗普一聲令下,美國矽谷的科技企業紛紛加大在台灣的投資,台灣愈來愈受到國際認可。以前對於台灣,國際認為北京「講乜佢做乜」,但是自網絡時代開始,再加上最近的貿易戰,大家才發現台灣是很重要的角色,既穩定,又有經濟競爭力,而且人民質素高(台妹又靚),日韓遊客質素更高,還有將台積電這些全球最大的圓晶代工公司……這些東西都讓台灣慢慢被注意,其實台灣不只是吃喝玩樂,還是景美、人美。

 

 

  台灣發大財,不只有台灣公司,美國很多大廠大公司都要在台灣加大投資發大財。亞馬遜打算和台灣經濟部合作,打造Amazon AWS聯合創新中心、Google在台灣設立亞洲最大研發中心及數據中心、微軟在台灣建設亞洲第一座A I研發中心並且迅速擴充、Applied Materials應用材料在台灣的新竹設立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及研發實驗室、Facebook推動Made by Taiwan台灣計劃,將台北辦公室擴建,大舉招聘。

 

  Amazon AWS除了招聘員工之外,自己也要在台灣培養獨角獸,此舉很聰明,這個雲端服務中心在台灣還跟幾間台灣新創公司綁在一起,為甚麼要綁在一起?因為要做StartUp,你就要用我們的服務。另一方面,你可協助開拓我的客戶來源,一方面就一石二鳥,台灣找工程人才,解決技術的問題,為甚麼要鎖定在台灣?因為台灣的人才價格比較便宜,在台灣建立他自己的人才庫,同時也跟阿里巴巴去鬥人才儲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管理 #台灣 #科技 #投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