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19

【避開面試地雷】迎撃HR的 “Any questions?”! 必讀3個範疇的問題

 

  每個工作面試都是一個升職加薪的好契機,打工仔當然會事先好好準備一番先去「應戰」啦。在一個面試內,HR一般會問你一堆有關「個人訊息」、「工作期望」、「未來的計劃」等等的問題,而在面試接近尾聲時,就總是最喜歡問你有沒有問題要提出 (e.g.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ould like to tell me? 你有沒有甚麼想提出來的?” 或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你有甚麼問題嗎?”)。回答了一輪又一輪各式的提問,終於來到面試尾聲的你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簡簡單單say 個 no 就了事?少年,你太年輕啦!

 

  到底在一場英文面試中要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才能讓面試官眼前一亮呢?

 

  其實在很多主考官認定的「不錄取標準」中,其中一項就是「沒有提出與工作相關的問題」。因此,在面試前應準備好有關「公司」、「職位」、「工作内容」、「公司内部教育」以及「公司所面臨的情況」等問題,以利提問。

 

*此時應該注意*

 

  1)避免問到招聘廣告中已經列出的項目。

 

  2)最好避免詢問有關薪資的問題。若是準備好的問題在面試中已經得到解答,還是建議play it by ear (隨機應變),即使只有一個問題也好,積極提問才是上策。

 

  為了大家可以更好地準備怎樣應付HR 的「最後一擊」,不要在面試中「臨尾香」,今次就打算與大家介紹一系列關於「公司」、「職位」「公司內部教育」的問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面試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