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6

【面試必殺技】回答“Any questions?” 貴精不貴多!必備5種問題一擊即中

七、向公司內部主考官提問

 

In your opinion, why is this company a good place to work?

是否能請教您,為何您認為貴公司工作環境優質?

 

Do you mind telling me how long have you worked here?

你介意告訴我你在貴公司工作多久了嗎?

 

What do you like about this organization?

您喜歡貴公司的哪方面?

 

Who will be interviewing me next?

請問下次面試由哪一位擔任主考官?

 

八、消除疑慮

 

 

最後,你亦可找出對方期待的人才特質、經歷,從而強調你是最佳人選。

 

What types of skills is the team missing that you're looking to fill with a new hire?

你希望找到哪種專業的人才,可以補團隊目前的不足?

 

Do you have any hesitation about my qualification?

你對我的資歷有沒有疑慮?

 

*切忌問太多問題*

 

  很多人都以為問題問得愈多,就愈能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誠意。這樣想的話實在是「太天真、太傻」了!正所講「貴精不貴多」,其實問題最好是「簡而精」,數量應該控制在1至2個左右,切記不要超過3個問題中。記住!記住!記住!問題要經過篩選再提出,要「精闢簡練、言之有物」。

 

  如果發現你的提問能得到面試官滔滔不絕回應,甚至化身「開籠雀」的話,那恭喜你了,你已成功另闢戰場!總而言之,只要好好把握最後提問的機會,你將開啟意想不到的機會之門!

 

Read more:【避開面試地雷】迎撃HR的 “Any questions?”! 必讀3個範疇的問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面試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