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1-11

【面試錦囊】拆解面試5大難題!輕鬆回答「你期望有多少薪金」

 

  「個個都想搵份好工,唔通個個都搵到咩?」是的,找一份好工絕不是一件輕易的事,首先就是要通過層層面試。許多社會新鮮人,在面試前,總是既期待又緊張。履歷該怎麼寫?面試該怎麼準備?很想向世界證明自己,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任何行業,不論職位高低,面試中都有機會問及一些始料未及的問題,也是因為這樣,求職者準備面試時,必須要think outside the box,答案不能一成不變。你想在眾求職者中突圍而出,你的急才將要隨時大派用場。雖然你無法確定到時候面試會出現哪些具挑戰性的問題,但有幾種特別常見的問題,隨時考起你,問到你「口啞啞」。今次,我為大家預備了5大常見困難問題,按其困難程度由淺入深,並提供了一系列的「參考回應」。Are you ready?

 

第1大常見困難問題:

Q:" What is your current salary?(你現在的工資是多少?)"

 

難度: **

 

 

[類似問法]

What is your current income at your company?

你目前任職的公司工資有多少?

 

*應答小技巧*

這也是個只要誠實回答就可以的問題,若不想作答就直接向主考官表示。

 

參考回應A:

I am not working now, so I am not drawing a salary.

我目前待業中,沒有薪水。

 

參考回應B:

I am currently receiving $140,000 a year.

我目前的年薪是$140,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職場英語 #辦公室貼士 #2019打工秘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