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10

【辦公室潛規則】避免成為「奇葩」同事!初來報到學用英文摸清公司文化

 

  踏入六月畢業季節,不少大學生和中六畢業生都準備投身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

 

  好多人都認為自己憑住書本上學到的技術知識就可以在office出入自如、縱橫無礙,但不講不知,其實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獨有的一套「辦公室文化」,不知道、不問、不了解的話,分分鐘觸及公司「地雷」,成為同事眼中的奇葩,招人話柄。作為準打工仔的你,必須好好學習「辦公室文化」這門學問,一入職就向同事打聽公司的文化或禁忌,免得自己不小心成為笑柄而不自知。

 

  為了讓未來要用英文和同事溝通的準新鮮人,可以更輕易的問來各項公司不明文規定,今次就和大家介紹一下如何用英文和同事討論「辦公室文化」吧!有意「縱橫職場」的你,拎好你枝筆抄notes未?

 

如何詢問辦公室有甚麼潛規則?

 

“Any special do's or don'ts?”

有甚麼特別該做或不該做的嗎?

 

  (do's or don'ts是指「在特定場合行為準則的規定」,也就是該做和不該做的事,也可以寫作dos and don'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加薪 #職場英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