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28

【演講攻略】避免演講內容鬆散! 12句必學「轉換話題」慣用語句

 

  一個成功的演講不但具有感染力,甚至能達到影響他人的效果。許多人都以為一個演講的成敗全取決於演講的內容有多精彩,其實非也。演講內容的深度固然重要,但上文下理之間的連貫性同樣不能忽視!缺乏連貫性的演講,不但令演講內容予人鬆散、欠缺關連性的感覺,甚至會影響聽眾對內容重點的理解。要讓演講內容結構更緊密,「轉換話題」慣用語擔當不可或缺著角色,它可以有效地標示出題話題或重點之間的關係。演說時,若要明確轉換話題,可以用一些「慣用語句」來表達。慣用語通常包含前、後兩個話題的關鍵詞,而且在使用時必須說明「之前所講的東西是甚麼」,以及「接著要講的東西是甚麼」。

 

請看以下例子:

 

Now that I have talked about our missions, let me move on to (talk about) our brand story. 

既然我已經說了我們的使命,那麼讓我接下去講我們的品牌故事。

 

Part 1 —常見的轉換慣用語句:

 

 

1. I will now leave…… and turn to…… 

講完…… (這個議題),現在開始講……(這個議題)。

 

2. So much for……, now I want to focus on……

已經講了很多有關……的重點,現在我想針對……的議題闡述一番。

 

3. If there are no more questions about……, I will proceed on to  …….

若對於……沒有任何問題,接著,我會繼續……

 

4. Having explained……, I will now detail……

我已經解釋了……,現在則要詳述 ……。

 

5. To recap, I have confirmed…… Now I hope to discuss……

回顧一下,我已經確定了……。現在我希望討論……

 

6. As I have discussed……. I would like to continue with ……

正如我所討論的...... 我想繼續......

 

7. Shifting to the next point of……, I'd like to touch on…… 

轉換到XXX的下一個重點,接下來我想要簡述一下……

 

8. That does it for…… Next, I'll outline……

說完……。接著,我會概述 ……

 

9. Thus far, I have noted…… There are other concerns too, such as  ……

到目前爲止我已提到……。其餘重要的事還有……

 

10. With the issue of…… in mind, I'd like to move on to……

已知……的議題,現在我想轉移談及……

 

11. Let us shift the emphasis away from …… to  ……

 我們將重點從……轉移到……

 

12.  We've gone over……, let's turn now to……

我們已經檢視了……,現在讓我們轉移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英語 #職場 #商業演講 #數據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