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02

【必讀教學】 Email標題看出你是否專業!3大原則教你寫出吸睛Subject Line

 

  上星期跟大家分享6大Email禮儀規則時提到,Email的標題(Subject Line)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如果標題內容空泛(vague)、不吸引、或看起來像垃圾郵件(junk mail),命運就是直接進入「垃圾桶」。

 

  你有沒有曾經因為想不出標題,而讓Email的Subject Line空白呢?你有沒有曾經懶得改Subject Line,而一直沿用同一封信的標題繼續和對方聯繫,就算討論的議題已經和原主旨毫無關聯了呢?記住記住記住!Subject Line是整篇Email的靈魂,如果沒辦法吸引對方開信閱讀,內容做得再精美都是枉然。

 

  這個星期,筆者會為大家分享Email標題的「三大原則」及「八大範例」。大家記得bookmark定呢篇article以備不時之需呀!

 

Part I — Email標題三大原則:

 

第一點:Keep it short

 

 

 

  收件箱一般能顯示Email標題的60個字符左右,而手機版則只能顯示25到30個字符。 因此,Email的標題切忌過長,3-5個英文單詞為理想,最多7-8個字。

 

Examples:

• Two Questions about your Proposal

• Welcome to LouisHK

• Your order of Rose Oi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