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18

表示「讚嘆」,除了“Amazing!”,還可這樣表達!必學9個近義詞(附實用例句)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在努力工作後,如果能夠得到其他人的稱讚,相信這絕對是最好的回報。讚美不但可讓付出的人感到鼓舞外,更有助雙方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因此,在職場上,我們千萬不要吝嗇稱讚的說話!特別是當別人做得好、做得對的時候,我們所送上的讚許,對對方而言更別具意義。可是,你又知道怎樣用英文表達「讚嘆」的意思嗎?如果你試圖描述某事物有多棒(例如同事的presentation、公司的產品發布會),除了一句“Amazing!”外,還可以說甚麼來表達?如果只會獨沽一味的說“Amazing!”,日子久了,使用次數多了,難免令人覺得你的稱讚俱為陳腔濫調。不想這樣的話,你或許需要學會更多近義的表達方式!快快學起來吧!

 

  下面這9個單詞同樣可以表示「令人驚訝的」、「嘆為觀止的」:

 

1. Stunning 極漂亮的;極迷人的;令人驚嘆的

“Stunning”的意思是 “extremely beautiful /attractive”,通常用來形容某樣東西或某個人很漂亮或是極度具有吸引力。

 

Example:

What a stunning piece of sleek design!

這設計時尚得真令人驚嘆!

 

2. Unbelievable 令人難以置信的

“Believe” =「相信」,而Unbelievable 就是指令人難以置信的。

 

Example 1:

A: You know what? Our boss called me into his room and said I was up for a promotion!

(你知道嗎? 老闆把我叫到他的房間,說我要升職了!)

B: Unbelievable!

(真的嗎!太難以置信了!)

 

Example 2:

It's unbelievable that many people joined our webinar.

來觀看我們這場網上研討會的人數實在多到令人難以置信。

 

3. Incredible 不可思議的;難以置信的;極好的

“Incredible”可用來形容某件事非常好,好得令人難以相信。(注:”Incredible”也可用來表達相反意思,因此,要視乎語境而論。)

 

Example:

That’s an incredible success.

這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4. Astounding 令人震驚的;使人驚駭的;太棒了

“Astounding” 是指”very surprising”或 “very shocking”,可以用來形容令人震驚的事。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Example 1:

Being part of the induction program was such an astounding experience!

能夠參與這次的新員工培訓計劃實在是太棒了!

 

Example 2:

Overall, the conference was an astounding success and a great learning experience for us.

總的來說,這次會議取得了驚人的成功,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歷。

 

5. Spectacular 壯觀的;令人驚嘆的;精彩的

Example:

We've had spectacular success with the new product.

我們的新產品取得了驚人的成功。

 

6. Astonishing  令人驚訝的;嘆為觀止的

“Astonishing” 是指 “very surprising” 的意思,也就是很驚訝的意思。

 

Example 1:

That's astonishing, isn't it?

這實在是太令人感到驚訝了,你說對嗎?

 

Example 2:

Today, the number of digital marketing tools on the market is astonishing.

現今,市場上的數碼營銷工具數量實在多得嘆為觀止。

 

7. Awesome 令人驚的;使人敬畏的;厲害的

“Awesome” 用來形容人的話,是指那個人很厲害;用來形容事情的話,是指那件事情好到令人驚嘆。

 

Example 1:

Wow! That's awesome.

哇! 太厲害了!

 

Example 2:

That‘s such an awesome performance!

真是一場精彩的表演!

 

8. Fabulous 太好了!/ 好極了!

“Fabulous” 的意思與 “amazing” 有點像,都是形容驚人的、難以置信的意思 (在好的方面)。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Example 1:

A: Oh my god!  I can’t believe that Prof. Wong has accepted our invitation!

(天啊! 真不敢相信,王教授竟然接受了我們的邀請!)

B: That’s fabulous!

(太好了!)

 

Example 2:

That’s a fabulous idea!

 這是一個絕妙的主意!

 

9. Fantastic 極好的

“Fantastic”的意思是「極好的」、「非常棒的」的意思。英文辭典的解釋是 “extremely good”,也就是非常好的意思。

 

Example 1:

Congratulations! You did a fantastic job.

恭喜! 你做得很棒。

 

Example 2:

Every colleague had a fantastic time at yesterday’s event. 

昨天,每位同事都在活動中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英語 #英文教學 #學英文 #辦公室英語 #讚賞 #讚歎 #Amazing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