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09

英語通話突然訊號欠佳、中途有來電?一文學識點應對、通話開始到結束常用句子!

Credit: https://www.inyourarea.co.uk/

 

   接到電話時聽到:「Hello」之後,是不是不禁心想:「慘了!又要講英文了」?的確,很多英文學習者都有遇過這個問題——用英語講電話比面對面講英文緊張。原因可能是在face-to-face交談的時候,即使遇到聽不懂的字詞,你也可以從對方的facial expressions (表情)和body language(肢體語言)來判斷內容。但是,當我們通過電話交流,既看不到對方表情,也看不到對方的肢體語言,這下子就只能單靠自己的英文實力了。

 

  本周,筆者為大家預備了一些應付商業英語電話的訣竅以及useful expressions(常用句),再輔加一些接電話的時候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例如:突然訊號欠佳、通話時有第三方撥入電話)的應對方法。早有準備的你,下次接電話時就不用再心慌慌了吧?

 

Part 1—開場白:

 

I. 假如你是「來電者」,待對方接聽電話後,你可以先簡單跟對方打招呼:

 

  · Hello.

  你好

  · Good Morning.

  早安

  ·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然後,記得跟對方表明身份:

 

  · This is (你的名字) speaking. 

  我是______。

  (例句:This is Tom speaking.)

 

  · I am calling from (公司/機構名稱). / I’m calling on behalf of (公司/機構名稱).

  我是代表xx公司打來的。

  (例句:I’m calling on behalf of L&Y Company.)

 

  · Hello. It is (你的名字) from (公司/機構名稱).

  你好,我是xx公司的______。

 

繼而說明你找的接聽對象:

 

  · Could you please connect me with (對方名字), please?

  麻煩可以幫我轉接給______嗎?

 

  · Could I speak to (對方名字) please? 

  可以幫我轉接給______嗎?

 

  · I would like to speak to (對方名字). 

  我要找的人是______。

 

  · I’m trying to contact (對方名字).

  我想找______。

 

需要對方幫忙轉接內線電話的話,可以說: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Could you put me through to extension number __________(e.g. 1234) , please?

  你能替我轉接電話到_________嗎?

 

II. 假如你是「接電話」的一方,待對方打招呼後,你可以說:

 

  · ^Hello. (你的名字) here. 

  你好,我是_______。

  (^留意:這個説法比較informal,較正式的商業電話一般較少用)

 

  · Hello,(你的名字)speaking. How may I help you?

  你好,我是_______,我可以幫你甚麼忙嗎?

 

  · Hello? This is (你的名字).

  你好,我是_______。

 

  · Hello? This is (你的名字). May I know who is calling, please?

  你好,我是_______。請問您是誰?

 

  · Excuse me, where is this call coming from?

  請問這通電話是來自哪裡?(=詢問對方是誰)

 

假如你就是對方要找的那人,你可以說:

 

  · Speaking.

  我就是。

 

  情境:

  A: Hello. This is Chris. May I speak to Zephyr?

  (你好,我是Chris。請問Zephyr在嗎?)

  B: Speaking.

  (我就是。)

 

需要請對方稍等一下的話,你可以說:

 

  · Hold on a second. / Hold on, please.

  請稍等一下。

 

  ·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put you through.

  請稍等一下,我現在幫你轉接。

 

Part  2—通話中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環境吵雜/通訊品質不佳:

 

Credit: https://boostprosystems.com/

 

  · I'm sorry, but the line is breaking up. Can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不好意思,電話訊號不太好,你能再說一遍嗎?

 

  · I think the signal is weak in this area. Can I call you back later?

  這附近的收訊很差,我可以稍後給你回電嗎?

 

  · I’m afraid the line is quite bad.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your sentence?

  收訊似乎不太好,你介意重複一下你剛剛説甚麽嗎?

 

對方聲線太柔弱/小:

 

  · I’m afraid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我好像聽不清楚你說甚麼。

 

  · Would you mind speaking up a bit, please? 

  可以請你講大聲一點嗎?

 

  · I‘m sorry. Can you say that again?

  不好意思,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你可以重複再說一次嗎?

 

通話期間需要接聽另一通電話/有第三方撥入電話:

  

  · I’m sorry that I've got another call and I have to take it. Can I call you back later?

  不好意思,我有另一個電話需要接聽。我可以稍後給您回電嗎?

 

Part 3—結束語

 

  · Is there anything else that I can help you with?

  還有沒有其他事情我可以幫你的呢?

 

  · Please make sure to contact us anytime you have a question.

  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 Can I take your message? / Can you leave a message?

  有需要幫你留言嗎?

 

  · I will call you back in a bit.

  我待會再打給您你。

 

  · I will tell (同事名字)to call you back later.

  我會請________稍後給你回電。

 

  · Thank you for calling. Have a good one.

  謝謝你的來電,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 Thanks for calling. Goodbye.

  感謝你致電。再見。

 

  · Have a good day. Thanks for calling.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感謝你致電。

 

  以上分享給大家的是在商業電話上用簡潔的英文來開場、結尾以及處理一些接電話的時候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例如:突然訊號欠佳、通話時有第三方撥入電話)的應對方法,下次接電話時就不會再心慌慌了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英語 #商業電話英語 #英文教學 #商業英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