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0

我好攰呀!原來spent可解作「極度疲勞」?教你10個方式表達疲累,唔使次次講I'm tired!

  現代人生活繁忙、壓力大,工作一整天後拖著疲累身軀回家,有時真的會累得非筆墨形容!當你覺得倦透了,沒有辦法再提起勁做任何事的時候,如果突然收到上司或同事傳來的訊息,要求處理工作上的事宜的話,可真是雪上加霜。倘若你已疲憊不堪,自覺無力加班的話,就得好好跟工作夥伴溝通,以取得對方的諒解。那麼,想說「我很累」的時候,除了 “I'm tired”外,有沒有其他表達方式呢?原來 spent可解作「極度疲勞」?其實表達「累」的方式有很多種,大家不妨認識一下以下10個表達方式,在有需要的時候派上用場吧!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1. Worn out 筋疲力盡了

Wear最常見的的意思就是「穿著」,但wear還可解作「磨損」。如果用在人身上,就是疲倦至極的意思。

 

例句:

I’ve been working all night and I am totally worn out.

我整晚都在工作,已經筋疲力盡了。

 

2. Knackered 筋疲力盡


例句:

I am absolutely knackered after the business trip.

出差後我完全筋疲力盡了。

 

3. Beat 非常疲憊

 

 

Beat常見的意思是「擊敗」、「打」,但beat作為形容詞使用時,可解作「非常疲憊」。

 

例句:

I was dead beat after working my second 12-hour shift in a row.

在連續第二個 12 小時輪班工作後,我筋疲力盡。

 

4. Burned out 累壞了

 

例句一:

After the six-hour conference, I was so burned out that I slept for 12 hours.

在連續開了六個小時的會議後,我累到睡了十二個小時。

 

5. Drained 耗盡了精力

Drain作為動詞時,解作「排放」、「排乾」,而過去分詞drained的意思是「極度疲勞」。

 

例句一:

I’m completely drained after a long hectic day at work.  

忙碌了一天之後,我的精力已經耗盡了。

 

例句二:

Do I look drained?

我看起來很累嗎?

 

6. Overwhelmed 壓得喘不過氣來

 

例句:

Zephyr found herself overwhelmed with the heavy workload.

Zephyr 發現自己被繁重的工作量壓得喘不過氣來。

 

7. Running on empty 筋疲力竭,沒有剩餘精力/勉強打起精神繼續工作

 

例句一:

I have been running on empty for the whole afternoon.

我整個下午都在沒精力之下繼續工作。

 

例句二:

You have been running on empty for weeks. I guess a holiday will do you good.

我感覺你已經好幾個星期也在勉強支撐了,你或許需要一個假期。

 

8. Spent 極度疲勞的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雖然 spend 一般是指「花錢、花時間」,但是它的過去分詞 spent 則可解作「極度疲勞」。

 

例句:

I am so spent that I can think of nothing I’d like better than a nice rest in a dark room.

我太累了,因此,我想不出比在黑暗的房間裡好好休息更好的事請了。

 

9. Exhausted 筋疲力盡的

 

例句:

I have been on the run all day and I am exhausted.

我整天忙個不停,現在已經筋疲力盡了。

 

10. Fatigued 疲乏的

 

例句:

My motivation is lower when I am fatigued.

當我疲倦時,我的動力便會降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學英文 #疲累 #筋疲力盡 #職場英語 #打工仔 #英文教學 #非常疲憊 #語言增值 #疲倦 #極度疲勞 #疲乏的 #耗盡精力 #累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