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2-16

科學園職業博覽 供近千職位

  科技發展迅速,不同行業均對IT人才需求殷切。科學園將在下周六(25日)舉辦職業博覽,有近100間公司提供近1,000個職位空缺,熱門職位包括軟件工程師、應用程式開發員、程式編寫員。

 

科學園下周六將舉辦職業博覽,近100間公司提供近千個空缺。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楊孟璋(左)預期,大數據、物聯網、雲端運算等人才需求將趨增。中為AppTech創辦人李治緯,右為WeSoft工程總監鍾家亮。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楊孟璋指,物聯網(IoT)、大數據、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人才吃香,注重人才國際視野及創意思維。

 

  各地均在搶奪IT人才,未來或因應未來發展,衍生新工種。楊孟璋表示,香港科技產品具國際市場,香港玩具廠鎮泰最近製作了可拍攝及投射播放全息影像(hologram)的「星球大戰」BB-8遙控機械人,銷量逾百萬個,並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出其開發及生產技術;來自美國的科技園培育計劃成員公司Hanson Robotics亦在CES展出愛因斯坦仿真機械人,配合軟件、人工智能及雲端運算,可與人互動,解答數學、科學題。

 

產品智能化 IT人才渴市

 

近年VR應用範圍愈趨廣泛,須有系統分析、程式編寫等人才配合。

 

  他預期,IoT、可穿戴產品、軟硬件工程、大數據及雲端運算等人才需求不斷增加,令產品智能化,如有廠商推出智能磅,辨識放在磅上的物件,如蘋果或橙,並分析內含多少卡路里;近年AR、VR等應用範疇愈趨廣泛,從助長者運動、健身、睇樓,這些均需有系統分析、程式編寫等人才配合,並認為科技人才需有國際視野及創意思維。

 

  科學園將在下周六舉辦職業博覽,有近100間公司提供近1,000個職位空缺,包括澳美製藥、德昌電機等公司,熱門職位有軟件工程師、應用程式開發員、程式編寫員。

 

 

  制作App的初創公司Application Technology(AppTech)現有約10至20名員工,擬招聘15人,以程式編寫員為主,亦會聘市場推廣、設計等職位,起薪點約為1.5萬至1.6萬元,具實習等經驗者可達2萬元或以上。對於中小企如何與大企爭人才,其創辦人李治緯表示,大公司員工多只有在一個部門處理特定部分,中小企則有較大自由度,真正「落地打仗」,員工有較多機會嘗試設計、管理項目。

 

具發展前景 薪金不遜金融

 

  在港約有70名員工的科技公司慧訊軟件(WeSoft)工程總監鍾家亮則表示,計劃招聘約10人,主要為程式編寫員,起薪點約為1.5萬至2萬元。他坦言在港覓IT人才困難,因香港較少年輕人修讀電腦科學、工程、IT等相關學科,直言投身科技的人才具發展前景,工作3至5年後可做到項目經理、項目主管等職位,人工可達3萬元或以上,不遜於金融等其他行業。

 

  要鼓勵香港學生修讀IT相關學科,李認為可從宣傳入手,改變以往人們對IT員工只對著電腦寫程式、不與人溝通的的刻板形象,他直言各行各業均須應用IT,IT亦涵蓋銷售、管理等工作,須融合溝通技巧、商業及電腦等各範疇知識。他認為院校可按市場需要逐步增加IT相關學科學位,培訓更多人才。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搵工 #上班族 #職業博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