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10

環保取酒器 吸引亞太新生代

  不少人愛飲葡萄酒,但開瓶後,葡萄酒接觸空氣就會開始氧化(Oxidation),影響香味、口感和顏色,尤其白酒一旦氧化,香味和口感會很快消失。

 

  故此,很多飲家在開瓶後,只好將整瓶酒一次喝光以免浪費。但對喜愛輕酌淺嘗或酒量較淺者,便較困難。葡萄酒愛好者Greg Lambrecht看到這市場需要,希望開發一款嶄新的器材,讓飲家毋須每瓶酒「次次清」,更可同時品嘗不同佳釀。

 

  身為醫療器材開發者的他,想到了讓飲家在毋須移除酒塞也可飲用瓶中葡萄酒的取酒器Coravin,原理是將取酒器夾上瓶頸後壓下取酒針刺穿天然軟木塞,再如平常般傾斜酒瓶,按下並鬆開扳機即可倒酒。抽出取酒針後,軟木塞自然封口,保護瓶內的酒免受氧化。一枝取酒針則可用上5,000次,當發現取酒針上的Teflon不黏塗層逐漸失效以致取酒針難以刺穿酒塞,方需要更換。

 

新型號調低售價 拓客源

 

  由最初的Model Eight到後繼型號Model Two後,年初品牌推出第3代產品Model One。Model One售價為1,800元,比上兩代便宜了足足1,000元。

 

3代取酒器均只適用於使用天然軟木塞的葡萄酒瓶,Levy指烈酒、威士忌等的氧化情況異於葡萄酒,希望將來的取酒器能適用於不同類型的酒塞和酒類。

 

  品牌CEO Frédéric Levy接受訪問時解釋,最初購買Coravin產品的,主要是專業飲家,現時品牌希望放更多注意力於年輕一代及入門級飲家,他們未必負擔到定價太高的葡萄酒相關用品。他表示,決不會在取酒和保存酒的設計上將貨就價,惟有改用成本較低的塑膠機身取代上兩代的不銹鋼和磨砂金屬機身;並積極開拓女性飲家商機。

 

Coravin CEO Frédéric Levy提到,現時亞洲的高價紅酒銷量放緩,飲家更傾向產自南美、南非、澳洲和新西蘭等地的新世界葡萄酒,故此品牌定位於飲家必需品而非高級消費品。

 

  現時產品外銷至包括英、法、澳紐、台、泰及香港等50個市場,Levy指大本營美國仍是最大市場,不過亞太地區的潛力不可忽視,2015年更在香港設立品牌亞太區辦公室,正式打入亞太市場。他指,香港的葡萄酒風氣愈趨成熟,台灣和新加坡的產品需求亦不俗。

 

  至於中國,根據倫敦的葡萄酒市場調查機構Wine Intelligence(酒智)的報告《China Landscapes 2016》,亞洲千禧一代消費者對不同葡萄酒產區及外國葡萄酒的興趣快速增長,當中近半數進口中國的葡萄酒的飲家均是30歲以下年輕一代。

 

港人要見實物 內地網銷

 

  對此,Levy亦看好中國和日本兩大亞太區葡萄酒新興市場,皆因兩地有大量25至40歲年輕一代葡萄酒愛好者,正正符合品牌拓展計劃,更計劃在中、日、韓以至印度開區域辦公室,希望在拓展新市場前了解當地消費者的購買習慣。「你會看到各地消費者取向各有不同,例如香港人要先親身看到實物才會掏荷包,但中國的網銷風氣卻很旺盛。」

 

  作為2011年才成立的新品牌,Coravin至今已合共獲注資超過6,000萬美元。Levy不願透露產品營業額,但表示2016年品牌的全球營業額比前一年上升2,500萬美元,而2015年同一項數字亦較前一年上升1,500萬美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