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07

Dyson營收增4成 持續創新成關鍵

  圓環外形無扇葉風扇、毋須塵袋的吸塵機、使用細小輕巧的高速數碼摩打風筒,這些創新設計令英國家電品牌Dyson近年成為家電新寵兒。

 

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認為,身為工程師需要從不同角度來解決問題,有時甚至要用錯誤的方法,才能找到正確答案。

 

  其風筒自去年推出已廣受關注,在港首周銷售量更超過日本總銷量1倍。2016年Dyson的營收上升45%、達25億英鎊(約242億港元),稅前利潤上升41%、達6.31億英鎊(約61億港元)。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接受專訪表示,持續創新是成功的關鍵,並將積極研發軟件及人工智能產品。

 

源源創意 來自無數失敗

 

Dyson Supersonic風筒花了多年研發,投資近5000萬英鎊。在港首周推出後,銷售量超過日本總銷量一倍。

 

  研發新產品往往要花上多年時間及資金,如韓星宋慧喬代言的Dyson Supersonic風筒就花了4年研發時間,投資近5,000萬英鎊。而該公司去年已完成在英國總部的擴建園區工程,今年2月在新加坡的科技中心亦已開幕,最近亦宣布在興建第二個科技園區,今年將會繼續進行25億英鎊的投資計劃,以發展未來科技,可見該公司在拓展科研工作上相當重視。

 

  資金固然重要,創意好蹺更是當中的精髓。James Dyson表示,他在研發無塵袋吸塵機時,就製造了5,126個模型:「很多人都以為創意是來自一瞬間,但事實上,創意是來自源源不絕的實驗及無數次的失敗,所以要從失敗中,找出令你感到沮喪的問題,然後專心一致找出答案。」他續指:「每個人都愛成功,愈快成功愈好。不過,成功不能教曉你任何事情,發明是一個過程,當中你可能會發現某個問題,也可能是某個問題的答案。」

 

亞太銷情佳 續設旗艦店

 

  有齊資金以及好蹺,銷情亦同樣重要。James Dyson表示,研發新技術產品改善人們生活,人們有利得益,銷售自然會來。該公司計劃在全球繼續增設旗艦店至25間,其中一間將會位於紐約第五大道。

 

  事實上,去年該公司在全球各地的市場表現良好。在亞太地區方面,澳洲市場增長逾3成,在日本及韓國的盈利分別增加3成及1倍,而印尼及菲律賓亦錄得近2.6倍及2倍的增幅。受惠於內地消費者開始追求新穎清潔模式而使用無線吸塵機,去年在中國市場有近2.5倍的增長。

 

  據代理商捷成集團2016年的業績顯示,Dyson在大中華區的營業額增長1倍,而在本港的同類產品,以及內地的百貨商店銷售渠道中,錄得市場佔有率第一,反映該品牌的家電產品深受市場歡迎。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