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14

中華煤氣 引入意大利電器

  企業只有單一產品線難以在多變市場中生存,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及提高用戶體驗,必須要有全方位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香港中華煤氣市務及營業總經理黃維安表示,要引入外國產品時,必須考慮本地用家的使用習慣,加以改良後才可正式推出。

 

  中華煤氣(Towngas)最近就為旗下的意大利廚櫃品牌Mia Cucina引入更多產品,使服務更多元化,冀為客戶帶來家居廚房Total Solution。

 

一站式配套 提高用戶體驗

 

中華煤氣引入意大利品牌Mia Cucina,包括廚櫃及爐具,最近又引進抽油煙機等各種廚房用電器。

 

  中華煤氣自2001年起在香港提供意大利廚櫃產品。香港中華煤氣市務及營業總經理黃維安表示,Mia Cucina為意大利文「我的廚房」的意思,品牌主打兩類客戶,一為樓盤提供廚房用產品,如爐具及廚櫃等,過去3年每年為本地超過4,000個住宅單位提供產品。有見零售客人對廚房爐具需求上升,中華煤氣於7年前開始開設零售點做Mia Cucina產品的零售生意。

 

  黃維安表示,今次為Mia Cucina品牌引入各種家庭電器,是因為看到客人的需要。他指出,客人在設計及裝修家居廚房時,除了爐具及廚櫃外,亦希望使用配套的家電,故本次就引入各種白色家庭電器(White Goods),如洗衣機、雪櫃、抽油煙機、微波爐等,希望給予客人一站式配套產品服務,幫助他們從頭到腳設計整個廚房環境。

 

  要找到適合的電器品牌打入香港實非易事,黃維安補充,初期曾派同事到德國尋找德國牌子電器,因為當地產品以品質聞名,但因成本實在太高被迫放棄。最後因為與意大利的廠商相熟,決定在意大利製造電器並引入。

 

改良產品 適應本地需求

 

  找到工廠生產後,其實亦未能成功引入香港,黃維安表示,與之前引入廚櫃產品一樣,歐洲人與香港甚至亞洲人的使用方法及習慣有很大分別。

 

  以氣候為例,歐洲的天氣一般較乾爽,產品必須符合香港本地潮濕環境的需要,才能引入;再者,歐洲地方較大,電器體積自然較大,黃維安表示,曾多次與工程師到意大利挑選電器產品,產品帶到香港後亦作適當改良,以符合香港人使用的需要。

 

  以爐具為例,歐洲人煮食多以煲、炆為主,爐具火力不會太大,一般在3千瓦左右,但香港乃廣東人居多,較喜愛猛火快炒,以鎖住肉汁,因此在引入歐洲爐具時,會將火力改良至8千瓦左右,以符合本地人煮食習慣。

 

  由於爐具火力較猛,住宅的油煙亦較多,歐洲引進的抽油煙機性能必須加強,才適合在香港窄小的空間使用。其次,由於香港人近年喜愛健康的蒸煮食物,故引入蒸焗爐,迎合本地追求健康的用戶。

 

  此外,電器安全是用戶最關心的,中華煤氣就有自己的實驗室,不斷測試及改良引入的電器。黃維安表示,公司的實驗室得到政府的認證許可,主力作產品的耐力與模擬壽命測試。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