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13

重返職場計劃 實習12周有機轉全職

  現實版《見習無限耆》!摩根士丹利自2015年開始在港推出「重返職場」實習計劃。

 

  該公司聘請至少有5年工作經驗,但因各種原因而休長假(Career break)兩年或以上的專業人士到各部門實習12星期,表現良好可獲聘為永久員工。

 

摩根士丹利亞太區人力資源部聯席總監雷周俊儀表示,今年有意擴大重返職場實習計劃,單是香港區會聘請20人,參加者可到投資銀行部、股票證券部、高層管理部等工作。

 

  摩根士丹利透露,過去兩年亞洲區包括香港、印度共收到2,000份申請,合共聘用40人,其中20人獲全職聘書,香港佔10名。面試設兩關,其亞太區人力資源部聯席總監教路,申請人要展示良好的溝通及解難能力、富團隊精神。

 

  2013年摩根士丹利紐約董事會有人提出重返職場實習計劃,冀聘用因各種原因要暫離職場的人士,盼將不同背景、工作經驗的人帶入投行,引進不同思維。計劃自2014年正式展開,首階段於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及匈牙利布達佩斯推行,15年擴展至香港及印度孟買、邦加羅爾。

 

須5年經驗 休息2年或以上

 

  摩根士丹利亞太區人力資源部聯席總監雷周俊儀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有意擴大計劃,單是香港區會聘請20人,參加者可到投資銀行部、股票證券部、高層管理部、電腦技術及資訊部、人力資源部等工作,主要根據申請人的工作經驗及個人興趣進行空缺配對。

 

  根據過往經驗,暫離職場的原因五花八門,包括結婚產子、父母生病及旅行等,亦有少壯退休人士,曾有申請人的休長假達15年。她強調,計劃不限年齡、性別,只要符合有5年工作經驗、休息兩年或以上的條件即可申請,但承認對學歷有要求。

 

  實習為期12星期,迎新活動包括公司簡介及業務介紹、電腦系統培訓等。第3天開始正式工作,往後每星期可參與由高層領導的研討會及講座。每名參加者會有1名導師(Mentor)及1名夥伴(Buddy),負責解答疑難。表現良好、與公司文化脗合者,會在實習期最後一天或之後獲得聘書。雷周俊儀指,過去兩年全球培訓200人,6成留任為全職員工;亞洲方面兩年培訓40人,20人留任,比率為5成,有意提高比率,與全球看齊。

 

  雖名為實習計劃,但雷周俊儀強調:「(人工)不是畢業生intern價!」每名實習員工的薪酬與全職無異,但需視乎部門及崗位,不能一概以論,故未能提供數字,是「市場合理的價錢」。

 

視部門崗位 薪酬屬市場合理價

 

  她留意到,普遍應徵者可能因久未面試,通常都較緊張,寄語要「做番自己」,由於該公司是國際金融機構,重視跨部門合作,故申請人在面試期間要展示良好的溝通能力、富團隊精神。她指,公司重視同事的解難能力,故會有情境題。

 

  今年的重返職場實習計劃將於10月13日截止申請,隨即會展開篩選程序,料今年底前完成及發出聘書,實習期為明年2至5月。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實習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