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21

WeWork拓港商務市場

  近年共享辦公室(Co-working Space)大行其道,作為行業龍頭的WeWork,現時全球擁有283個據點,近年在香港積極擴張,開拓商務市場。

 

  WeWork認為,近年香港創業氣氛濃厚,加上科技發展蓬勃,全球企業在新世代工作模式上已經轉型,不但是對空間的需求,還有尋求另類解決方案,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啟發創新和建立公司文化。今年香港WeWork加強拓展企業解決方案「Powered by We」,針對有逾千名員工以上的企業,如4月公布與渣打銀行合作。

 

企業初創佔半 戴爾微軟進駐

 

WeWork社區總監(Community Director)金慧欣(右)與社區經理(Community Manager)莊家程表示,員工有不少培訓機會,今年8月全體員工到英國參加夏令營。

 

  現時香港企業客戶與初創比例各佔一半,對比全球24%企業客戶,香港擁有較高比例。WeWork社區經理(Community Manager)莊家程解釋,不少企業客戶來自傳統銀行、會計業,面對數碼浪潮,需要創意空間,「金融科技、大數據分析等新興行業,冀打破沉悶的工作環境,刺激員工創意思維。」不少跨國企業如戴爾(Dell)、微軟(Microsoft)、三星(Samsung)等已經進駐。

 

  WeWork於香港有兩個據點,今年底將擴展至中環蘭桂坊LKF Tower,而第四個據點亦即將落戶鰂魚涌。工作間設計會輕微調整,適應本土職場文化。以內地為例,外國人開會一般只有2、3人,但中國就10人以上,需要設計更大的會議室;中國不只要提供水果水,還一定要有熱水及熱中國茶;中國客戶更講求私隱度,椅桌擺位要不同,如員工彼此背對背而非面對面;還有中國人重視風水,曾有上海客戶帶了風水師到辦公室視察,要求某地方加上屏風,他們都盡量配合。

 

  公司全球有逾5,000名員工,面對香港的急速擴張,現時正進行招聘。單是負責聯繫租戶的社區團隊(Community Team),預計會多聘用5人。WeWork社區總監(Community Director)金慧欣負責香港的招聘工作。她表示,共享工作間在亞洲屬新概念,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聘用人才不限行業,但強調講求團隊工作。莊家程又指,每周舉辦約6場活動,如工作坊、早餐會、瑜伽、歡樂時光(Happy Hour)等,助租戶吸引人才,互相聯繫。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