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6

萬豪國際 酒店智能革新吸客

  據調研機構MarketsandMarkets的報告顯示,預計到2021年,智能酒店業市場會上升至1,811億美元(約14,196億港元)。發展智能酒店成為業界趨勢,而萬豪國際近年亦積極革新酒店配套,加入智能元素。

 

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表示,發展智能酒店是大勢所趨,故集團將不斷改革酒店配套,加入科技元素。

 

  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表示,酒店業需隨著客人口味,對科技的熱愛而及時改變,以保持競爭力。

 

  利用手機App辦理入住、叫客房服務,以至讓旅客使用其手機App連接房間電視,觀看串流電視節目,都是智能酒店的元素。他表示,縱使成本、開支會稍為增加,如使用串流影片服務需提供網速更快的帶寬,但亦需要改善酒店配套,提升旅客科技體驗。

 

亞太2成酒店 手機App作匙卡

 

  他又指,可透過刪減另一些開支,彌補科技開支,如刪除房間內的酒店簡介冊子,逐步移除固網電話等。「以往旅客會認為房間、浴室內裝有電話,是奢華的象徵;不過,隨著科技發展,人人都有智能手機,固網電話作用不及當年,故決定逐步取消,改以提供智能電話。」

 

  現時萬豪國際在亞太地區,有約兩成酒店已使用以手機App代替酒店匙卡開門,希望在未來兩年可全面完成。他又透露,正與電視生產商洽談,考慮引入智能電視機。

 

  萬豪國際今年與阿里巴巴旗下旅行服務平台「飛豬」,推出以人臉辨識辦理入住服務,率先在集團旗下兩間酒店,杭州錢江新城酒店及三亞山海天萬豪酒店推出。旅客在掃描身份證明文件、拍攝面部照片,再輸入手機號碼,就可取得房卡。以往辦理入住手續需要至少數分鐘時間,加上排隊等候時間,動輒10多分鐘亦不足為奇;但透過人臉辨識技術,辦理入住服務,可在約1分鐘完成,大大節省等候時間。

 

  除了科技,施康瑞認為酒店在房間設計、餐飲亦要不時革新,保持新鮮感。「以往酒店的配套設施、環境,以至餐飲款式都較一致,皆因旅客講求整體一致性,如今則希望每一間房都有個別主題。」他續指,酒店需要加入本地元素,也要提供多國菜式,一個餐盤放滿4國美食等,食物要有質素,也要講賣相,以便旅客拍攝美食照打卡。

 

推多國美食 引旅客拍照打卡

 

  此外,中美貿易戰升溫,他認為未對集團構成影響,認為消費者愛旅遊的趨勢持續,對集團業務增長有信心。

 

  現時萬豪國際在本港有9個酒店品牌,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將在今年底開幕,將會有3層高的圓柱形水族館,以及可容納80席的大型無柱式酒店宴會廳;在灣仔的香港瑞吉酒店亦將會明年開幕,亦會在東涌開設本港第2間喜來登酒店品牌。施康瑞認為,訪港內地旅客回升,對整體本港旅遊業前景感樂觀。他表示,到今年底,萬豪國際在亞太區將會有逾700間酒店,以每年多開約100間酒店的速度發展;當中在內地有約320間。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