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9

Laserfiche瞄準4行業數碼化

  數碼化浪潮襲來,未來所有東西無可避免要數碼化、電子化,企業文件內容管理公司Laserfiche看準這商機,積極打入金融銀行、教育、健康護理、政府服務這4大行業。

 

Laserfiche行政總裁Chris Wacker(右)表示,公司過去8年在亞太區按年有高雙位數字增長,目前將專注於政府、教育、金融及健康護理行業。

 

  要進入數碼世界,企業必須從文件數碼化開始。Laserfiche行政總裁Chris Wacker表示,大城市如美國紐約、英國倫敦、香港等,租金高昂,實體紙張及文件儲存成本愈來愈高,無紙化環境是啟動企業數碼轉型的一大契機。「一個文件夾大約2萬頁紙,換算成數碼單位僅僅是2GB,以美國一所大學圖書館計,當中約需4TB儲存量。目前即使大至4TB數據儲存,只需要一個硬盤,甚至USB就可以做到,如企業實現無紙化環境,將大大降低文件處理成本。」

 

減步驟 保險索償加快

 

  Laserfiche董事總經理Sean Tang表示,無紙化只是第一步,數碼化後的文件管理才是企業痛點。「各行業都有各種文件,如合約合同、出貨提貨單、購貨定單等,如何使整個文件管理切合企業流程,才是最重要。」

 

  Sean以保險行業為例,從前大眾要索償,一般涉及眾多文件及程序,如今文件已數碼化,文件各自可以互通,用戶亦毋須重複填寫,遞交、審核,在加上程序自動化,整體索償速度得以提高。「以往的索償流程,從審核、批核到賠償需要21個步驟,如今9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他表示,本地的三井住友保險(MSIG Insurance Hong Kong)就使用Laserfiche的解決方案。

 

  之前該公司就幫助澳洲政府機構Service South Australia(Service SA)實現無紙化環境,亦助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政府解決文件處理問題,令文件數碼化及規範化。Chris表示,公司過去8年在亞太區按年有高雙位數字增長,目前將專注於政府、教育、金融及健康醫療行業。「亞太區市場將是重點發展地區,當中以香港、菲律賓、泰國市場表現最理想。」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