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1-21

高檔咖啡機品牌 添智能元素吸客

  港人對咖啡的喜愛愈見升級,帶旺高檔咖啡機等家電的銷量。意大利電器品牌De'Longhi就看好本地市場,指全自動咖啡機等家電將會繼續受惠於本地咖啡文化成熟,中高定價的產品有頗大開發空間。

 

De'Longhi Kenwood A.P.A Ltd香港及澳門市場商務營銷總監何頴怡指出,部分咖啡愛好者偏好享受咖啡沖泡過程,而全自動咖啡機符合他們的要求。

 

  De'Longhi Kenwood A.P.A Ltd香港及澳門市場商務營銷總監何怡(Winnie)受訪時指出,De'Longhi品牌在港已有十多年歷史,產品包括咖啡機、焗爐、暖爐等,其中咖啡機佔全年在港銷量約三分之一,銷售最佳的為逾萬元起跳的全自動咖啡機,主要消費群是有事業基礎,開始追求生活品味的族群。

 

全自動咖啡機 料成家電潮流

 

  去年本地經濟遇冷鋒,零售品牌面臨頗大挑戰,Winnie表示,「家電市場而言,高檔電器會較受股市波動等經濟因素影響。」

 

  但她指出,其品牌去年首3季在港整體銷售仍錄雙位數增幅,跑贏整體零售市道,雖見到數字下半年略有回落,但未算大變化,相信香港消費者仍頗有實力。

 

  近年膠囊咖啡以方便為賣點開拓本地市場,De'Longhi旗下就未有推出膠囊相關產品。Winnie認為,膠囊咖啡機是不少消費者選購咖啡機的起點,但消費者口味會慢慢進化,而可自訂咖啡口味、沖泡時間溫度等,「從豆到杯」的全自動咖啡機或半自動咖啡機,彈性更大,亦不會因此而犧牲便利性,符合消費者需求。

 

  她補充,愈來愈多咖啡品牌推廣手沖咖啡的產品,亦見不同地區電器廠牌推出全自動咖啡機,相信這會是未來的家電潮流。

 

功能需實用 App自訂口味

 

De'Longhi部分咖啡機型號已加入藍牙連接功能,用戶可以在手機安裝App,遙距沖咖啡並自訂口味。

 

  該公司亦將智能元素引入咖啡機,例如去年新推的旗艦產品,便可透過藍牙連接手機,以App遙控,可沖泡各種口味的咖啡以及其他飲料。「以智能連接為賣點的產品,必可以吸引消費者留意,有一定需求,惟品牌需留意產品是否真正提供實用功能,予消費者便利。」

 

  她強調,眼前品牌在港的挑戰,主要在於如何擴闊受眾面,令更多消費者有興趣在家添置咖啡機;品牌現時亦有一定數量企業顧客,但未有專屬團隊,會考慮在這方面下更多工夫。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