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19

威富分拆牛仔褲業務 谷運動服

  美國服飾生產商威富集團(VF Corporation)旗下擁有多個知名品牌,包括Vans、Timberland及The North Face。上月集團正式將牛仔褲業務分拆。其亞太區集團總裁Kevin Bailey接受訪問時指,此舉有利雙方業務運作,重新分配資源。

 

Vans The North Face 增長強勁

 

威富亞太區集團總裁Kevin Bailey(右)及亞太區產品供應管理董事總經理Gareth Brooks(左)表示,集團未來將加強中國市場擴展,提升滲透率。

 

  威富上月發布2019財年業績。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個月內,其營業收入達138億美元,按年增長12%。其中第四季銷售增長6%至32億美元,當中運動潮鞋Vans及運動服飾The North Face銷售強勁,分別增長18%及11%;Timberland增長6%;至於牛仔褲Lee則下跌4%。

 

  事實上,牛仔褲曾是威富的王牌產品。可是面對牛仔褲業務持續疲弱,同時運動品牌銷售增長強勁,去年威富決定分拆牛仔褲業務,上月宣布完成分拆兼成立Kontoor Brands Inc.。

 

  Kevin Bailey解釋,分拆牛仔褲業務對公司是重大舉措,強調有利資源重新分配,對方可集中資源研發Lee和Wrangler等牛仔褲品牌,而威富則可將焦點放於運動休閒品牌。

 

內地增長勁 港設亞太總部

 

  「我不認為是可惜。以前威富也只是一間手套生產商。最重要是讓雙方品牌發揮更好,是雙贏局面。」未來集團將專注運動休閒及戶外服裝等領域,同時會探討收購的可能性,除了關注對方的產品潛力作為收購條件,還重視於環境保育及社會責任方面的措施。去年集團就收購新西蘭運動服裝Icebreaker和跑鞋Altra。

 

  據威富公布的2019財年業績,國際收入增長10%,中國收入增長22%。其亞太區產品供應管理董事總經理Gareth Brooks表示,中國將成為主要的增長引擎,集團會加強在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市場的擴展。上月威富就在香港設立亞太區總部。

 

  Kevin補充,目前集團對中國市場相對年輕,「對比其他運動及休閒大品牌,我們於據點數量及品牌知名度而言,仍有點距離,還未完全滲透至三、四線城市。」

 

產品多越南製 未受貿戰影響

 

  對於中美貿易戰持續,Brooks認為對集團影響不大,「我們的供應點分布於23個國家,大多於越南製造。目前中國製造出口至美國的產品,只佔全球整體收入的7%,但會密切留意對行業的影響。」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