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04

本地品牌 專攻自家中西養生花茶

    香港人注重健康養生,花茶及膏品等近年都成為不少港人的熱門選擇。本地品牌「好茶養生」瞄準商機,專賣自家調配的中西式養生花茶,並為客戶提供不同的養生食品。其聯合創辦人張藹靈稱,香港人追求新鮮感,品牌會繼續推陳出新,增加產品種類吸引顧客。

 

本地品牌好茶養生聯合創辦人張藹靈是好茶之人,因此成立品牌盼與顧客分享好茶。

 

中醫顧問調配 選用高質材料

 

  香港人分秒必爭,連調理身體都講求效率和便利。創業前任職空中服務員的張藹靈表示,自己一向喜歡飲花茶,因此常研究不同的花茶功效,更會在不同地方蒐羅各地的特色花茶。然而她發現,雖然身邊有不少人都喜歡飲花茶,但鮮有人真正了解其功效。再者,本港高質素的花茶選擇不多,因此,她在2016年正式創辦好茶養生,推出不同的花茶茶包。

 

  現時品牌出售的花茶種類多,包括中國、日本、台灣及歐洲的特色花茶。她指,品牌旗下中式茶的成分均經過中醫顧問仔細安排。中式花茶主要材料都選購自國際標準GMP認證的中藥廠,確保原材料的衞生和質素。「我們寧願提高成本,也要選用高質素的草茶材料。」她續指,除了中醫顧問,顧客的回饋亦是完善產品種類的重要元素。

 

聆聽意見推新品 冀開商場店

 

  好茶養生開設實體店前,曾先以網店形式試業,張再三強調,實體店有其重要性。「除了網上定單,不少顧客都會到門市選購產品,閒時更會跟我們分享個人的養生習慣和意見。」她舉例,不少客人都是上班族,有顧客曾建議品牌推出早餐產品及健康零食。聆聽意見後,現時品牌除花茶外,亦有即食羹、膏品及特色健康零食等產品。

 

張藹靈表示,實體店仍有其必要性,不少顧客都會與店員交流意見。

 

  本港市場競爭大,不少顧客亦樂見市場不斷有新產品出現。因此,品牌除了收集顧客意見外,亦會不斷研發及推出新產品。「以今年為例,我們推出花茶月餅禮盒,希望藉著中秋佳節,以小試牛刀的方式帶給客人更多選擇。」她認為,港人講求快捷方便,品牌在推出產品時更著眼細節,務求能夠更方便顧客每個需要,亦節省了客人要作額外資料蒐集等機會成本。

 

  此外,張藹靈認為,品牌推出新產品時應以新概念主導。「新產品推出市場後,顧客需要時間去了解,不同的推廣讓顧客更加了解各款花茶產品,我們相信打好市場基礎,將來能帶出雪球效應。」她指出,現時市場競爭大,不同競爭對手的出現,也有助整體花茶市場擴展,屬良性發展,惟她直言,亦曾有對手直接抄襲品牌的產品及概念。雖然面對惡性競爭束手無策,但她認為品牌只要保持品質,口碑好就可保持原有的吸引力。

 

  張又表示,現時品牌的生意在綫上和綫下各佔一半,品牌亦已衝出香港:「現時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均有分銷商,並於尖沙咀星光大道經營快閃店,出售花茶飲品。」她透露,品牌銳意在未來開設分店,目標為商場舖。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養生 #花茶 #中醫 #實體店 #市場競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