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15

手作創業 90後女生手繪獨特飾物

  手作產業近年逐漸崛起,掀起一陣新興的創業浪潮。隨著免費的網絡空間愈來愈多,不少年輕人憑著自己手製的藝術品,在網上經營社群或自行開設網站,靠自己的一雙手創一番事業。本地90後女生黃依澄(Ethina),起初只是為自己設計手機殼,卻意外地令她踏上創業之路,開設個人手繪飾物品牌——eeedot。

 

黃依澄(Ethina)起初只是為自己設計一個獨一無二的手機殼,後來在朋友慫恿下,開設網店eeedot售賣個人手繪飾品。

 

  Ethina中學畢業後,經朋友介紹進一間室內設計公司工作,始發現自己對室內設計及繪圖工作深感興趣。經過一年的實戰學習,Ethina決心到設計學院修讀室內設計課程。2015年,是她在學的最後一年,也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轉捩點。當時,她與同學討論iPhone手機殼款式不多,嘗試動手設計合心意的手機殼。怎料同學對其製成品反應不俗,甚至有朋友慫恿她製作不同款式的手機殼,放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

 

  她笑言,起初只是希望透過Instagram分享自己的作品,隨著社交媒體的盛行,網上開店已經變成一很容易的事。由於材料成本不算昂貴,Ethina就憑著數百元的創業成本,購買畫具、塑膠彩顏料,以及向廠商訂購不同型號的手機殼。她認為,經營網店最大的好處不但可以即時接收定單,還能省去實體店舖的租金成本。

 

鑽研抽象畫技術 捱過苦日子

 

  有別於一般商店的自動化生產,Ethina更著重於提升客人的消費體驗,期望為每一個客人製作既高品質,又獨特的手工製品。她堅持親力親為,每件作品都親手繪製。然而,手工創作的藝術製品,若要賴以為生,只能以薄利多銷的方式,來補足其無法以機器大量生產的弱勢。Ethina坦言,自己的品牌發展或許相對上比其他人緩慢,但她仍然忠於自己,寧願多花時間鑽研抽象畫技術。

 

  營運初期,由於品牌未有知名度,Ethina曾經歷過一段捱窮的日子,卻同時成為了她選擇堅持的動力。「當時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每次都要在他們面前強裝沒事,扮作網店生意很好。」個性堅強的她,認為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所以並沒有向任何人尋求協助,默默地咬緊牙關捱過最艱苦的日子。

 

透過原創設計平台 推廣品牌

 

eeedot目前所推出的產品,除了不同型號的手機殼外,還有MacBook、iPad、兩用盒子袋等,全部人手繪製。

 

  Ethina透露,現時品牌收支平衡,平均每月盈利約有2萬多元。eeedot目前所推出的產品,除了不同型號的手機殼外,還有MacBook、iPad、兩用盒子袋等,全部人手繪製。此外,Ethina同時在亞洲文創商品網站Pinkoi上架自己的產品。Pinkoi是一個專門售賣原創設計產品的網上賣物平台,她指,平台本身所吸納的受眾已經是eeedot的目標客人,有助節省尋找消費對象的時間,而且Pinkoi有很多台灣的客人,有利於品牌的推廣。

 

  走到今天,品牌得到客人的支持和鼓勵,又獲邀參與不同的市集。Ethina感到自己的努力備受肯定,笑著說:「捱過咗就覺得自己又成長了。」冀望日後可以繼續透過自己微小的力量,將藝術創作融入大眾的生活中。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