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29

港「無指針轉盤」手錶 海外打響名堂

  傳統鐘錶品牌眾多,加上近年智能手錶興起,不少科技大企都湧入市場,令鐘錶界競爭更加激烈。要在市場中突圍而出,就必須以特色吸客。當不少港人鍾情歐洲名錶時,本地設計師關祖堯(Joe)決定創辦手錶品牌Anicorn Watches,以獨特的「無指針轉盤式」設計反攻外國市場,把品牌推向全球。

 

本地設計師關祖堯(Joe)創辦手錶品牌Anicorn Watches,以獨特的「無指針轉盤式」設計反攻外國市場,把品牌推向全球。

 

  Joe本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多年,但他認為扛工難有突破,發揮空間總受限制,因此於2014年決定,與好友以20萬元資金開設品牌Anicorn Watches,並生產第一批名為Series 000的手錶,以獨特的同心羅盤系統,廢除時針和分針,搭配三片圓碟轉盤及簡約的上方刻度,表示時間流動。他坦言,一直做平面設計,對營運公司方面一竅不通,初時就將所有資金放到設計及製錶上,完成後才發現已沒有資金做宣傳。

 

  他笑言,當時嘗試把Series 000放上加拿大電子商務網站Shopify,但卻無人問津。「沒有任何宣傳,根本沒有人會知道這個新品牌誕生了。」所以他靈機一觸,決定把手錶放上眾籌網站Kickstarter進行集資,同時為品牌進行推廣。憑著創新的設計,Anicorn Watches入選了Kickstarter的「Staff Pick」特選集資計劃,成為亞洲區唯一入選的手錶品牌。

 

  Joe表示,當時他將目標設定在30天集資期內籌得1.8萬加元(約10.6萬港元),但在短短4天內已經達標,最終整個項目共籌得超過5.3萬加元(約31.2萬港元)。

 

  「Kickstarter除了助我們收支平衡外,更讓我們成功闖進外國市場。」他揚言自己目標明確,從不只把視野局限於香港市場,反而一開始就要向海外市場進發。「始終隔籬飯香,香港人普遍偏愛外國品牌,所以我認為要先在海外獲得認可,才能引起香港消費者關注。」

 

去年邀請NASA合作推出60周年腕錶,當時在網上開售不足一分鐘,60隻腕錶秒速沽清。

 

  去年Joe憑著一股衝勁,去信美國太空總署(NASA)邀請合作。「去年9月得知NASA將在10月慶祝成立60周年,頓時覺得機會來了。膽粗粗寫好提案,寄電郵給NASA,怎料NASA 3天後就回覆,然後就一口答應了。」他估計,是次合作如此順暢,也許是品牌在2016於Kickstarter上眾籌逾100萬元,推出了一款以太空作設計概念K-452手錶,而該設計靈感是來自NASA所發現的「KEPLER-452b」行星,眾籌完成後,收到了一名負責KEPLER-452b計劃的NASA主管的電郵,表示十分欣賞他們的設計。

 

  ANICORN×NASA 60周年腕錶全球限量60隻,未正式推出前已受到關注。最後在網上開售不足一分鐘,60隻腕錶秒速沽清。在電子商貿平台eBay上,更發現有人將原價650美元(約5,086港元)的手錶,以高達3,500美元(約2.7萬港元)售出。

 

夥Google前創意總監 推系列

 

  Anicorn Watches以轉盤設計成名,被問到以後會否繼續採用此設計,Joe坦言要轉變定位不容易,但也想逐步淡出。「始終轉盤設計都用了接近6年,想作更多嘗試,加入更多新元素,令品牌更新鮮。」他亦表示,一個品牌若只走一條路綫,很容易就會變成一個限制,發展空間亦縮小。所以今年7月,品牌夥拍Google Creative Lab前創意總監Ji Lee,推出最新手錶系列「Redundant Watch」,一反品牌傳統,以指針為主角,錶盤沒有數字顯示,反而以12個靜止指針來代表時間。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