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25

數碼港 首辦虛擬招聘博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衝擊本港經濟活動,各行各業均受嚴重打擊。不少企業甚至停止招聘,又或裁員減薪,為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帶來挑戰。

 

  然而創科行業求才若渴,數碼港決定將今年的招聘博覽首次移師網上,以虛擬互動形式進行,並於下周五、六(4月3及4日)舉行,合共提供超過700個職位空缺,涵蓋技術專才、業務拓展及設計等職位。

 

受疫情影響,數碼港決定將今年的招聘博覽改以網上形式進行,吸引超過120間大型企業及初創公司參與。

 

  是次虛擬招聘博覽參與的公司及職位空缺較去年多,逆市打破往年紀錄,吸引逾120間大型企業及初創參與招聘,合共提供超過700個職位空缺。

 

  當中約有5成是技術專才職位,例如程式員、數據分析師和雲端建築師等。而業務發展職位,如項目管理、業務拓展或市場營銷等亦佔約3成。此外,也有提供數碼娛樂、電競,或用戶介面及用戶體驗(UI/UX)設計的工種,並設有部分兼職和實習職位,為準畢業生及年輕人提供各式各樣的就業機會。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新冠肺炎雖然打擊多個行業,但同時促成企業加快數碼轉型,加上近年虛擬銀行、虛擬保險的出現,成功在逆市中轉危為機。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新冠肺炎雖然打擊多個行業,但同時促成企業加快數碼轉型,例如改為網上銷售運作,增加使用雲端技術及視像會議。在疫情期間,部分初創公司的項目需求增加,如推出流動探熱機械人、利用大數據製作手機應用程式,協助市民搜購口罩等防疫用品,加上近年虛擬銀行、虛擬保險的出現,成功在逆市中轉危為機。

 

涉業務拓展 吸商科設計人才

 

  是次活動為全港首個公開的虛擬互動招聘博覽,由於線上形式進行較傳統的多元化,相對上限制也比較少,參與公司亦可彈性配合,深受僱主歡迎。而是次參與招聘的企業,不少都與金融科技有關,例如AWS、獲發虛擬銀行牌照的WeLab、從事虛擬保險的Bowtie等。去年達2,600入場人次,冀是次的虛擬招聘人數相若,甚至吸引更多年輕人。他又指,「過往,初創企業側重於招攬技術人才,但隨着發展漸趨成熟,其人才需求已擴展至業務拓展層面,將吸納更多具商科甚至設計背景的人才。」

 

  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表示,求職者足不出戶已可進入平台,只需點擊虛擬平台的不同位置,即可穿梭博覽不同的攤位,恍如置身現場。網上平台除了提供招聘時間表和創科升學就業資訊外,亦設有即時互動聊天室,求職者可與僱主透過文字、語音或視像形式即時對話。

 

  此外,活動同時安排約50個職業論壇及招聘講座,讓求職者加深了解行內招聘趨勢。而數碼港更夥拍6間人力資源公司,為求職者提供有關撰寫履歷、求職方向等就業相關的建議。

 

  梁德明提醒求職者應善用網絡優勢,充分預備個人資料,亦應靈活多變地自我介紹,例如上載影片履歷,讓企業更了解自己的背景資料。此外,求職者宜注意社交禮儀,「不要以為在網絡世界,就毋須理會社交禮儀的重要性。」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