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01

初創招聘 科技園線上博覽空缺逾千

  香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雖打擊各行業發展,但無阻創科企業求才,近日科技園公司首次舉辦線上招聘博覽,提供逾1,100個職位空缺,數天已吸引全球逾萬名求職者參與。有本地從事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行業的公司,更計劃增聘5至6名人手。

 

善覓(Sanomics)行政總裁施明耀表示,初創行業在聘請員工方面毋須有太多規限,求職者的經驗及技能為其次,公司更着重個人學習能力及工S作態度。

 

  有參與線上招聘的生物醫藥科技公司善覓(Sanomics)行政總裁施明耀表示,欲招聘5至6名員工。Sanomics專門為癌症病人提供快速基因檢測服務,計劃聘請2位博士生及2位研究人員,進行癌症監控及試劑整合工作;另招募各1名負責市場銷售及人力資源的員工,歡迎本地應屆畢業生申請。

 

  施明耀稱,公司每年都會招募應屆畢業生,為吸納更多本地人才入行,今年會提高畢業生的起薪點。他指,求職者未必需要具備生物科技背景或相關工作經驗,「做新興行業的公司,請人不需要有太多規限,最好對方是一張白紙。」他認為生物科技行業,對於本地市場仍然很新穎,求職者的技能為其次,公司會較看重個人學習能力及工作態度。

 

科技園公司最近舉辦綫上職業博覽會,推出網上招聘平台,設有虛擬展覽攤位、互動聊天室等不同功能,為求職者提供超過1100個職位空缺。

 

病毒肆虐 看重生物科技業

 

  目前公司業務遍布東南亞,獲聘員工更有機會出差到泰國的分公司工作。他認為創科企業要提供更多機會,才能有效吸引人才。近年本地生物科技不斷發展,新冠肺炎的爆發,反而提升社會對醫療科技認知,更重視生物科技行業。

 

彼樂科創(beNovelt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范鎮聲指出,公司會加重求職者線上面試表現的評分,觀察他們在上表達自我及溝通的能力。

 

  彼樂科創(beNovelt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范鎮聲指出,公司業務與API(應用程式介面)技術有關,最近不少銀行、餐飲及教育行業受疫情所影響,短期內需要數碼轉型,建立網上服務系統,其生意因而有所上升。

 

  該公司計劃增聘5至6名員工,其中一半為技術人員。他透露,短短兩天已收到逾200份申請,應徵人數比預期多,當中有7成為本地人,其餘3成來自法國、意大利、印度等不同國家,目前正進行篩選。薪金方面,公司會視乎申請者背景及工作經驗而定,不會因經濟環境而下調,並為員工提供花紅。他指,公司業務屬於前瞻行業,即使非就讀電腦相關科系的應徵者亦會考慮,更會提供在職培訓。

 

提供培訓 非電腦科亦考慮

 

  從事區塊鏈技術CryptoBLK營運總監徐國禎博士透露,公司有擴展計劃,會在香港及海外同時招聘新人,協助發展新產品。目前正招聘解決方案架構師、產品經理、項目經理及軟件工程師職位。「由於業務以區塊鏈技術為主,要求應徵者對該技術有一定程度認識。」但他表示,難以在本港覓得建立區塊鏈底層技術方面的合適專才。

 

  對於求職者面試表現,他指公司最着重求職者的創意、溝通及解難能力,求職者需要快速掌握問題重點,說話要有條理及良好的表達能力。公司提供明確的職業規劃和晉升階梯,以及提供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工作機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