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12

【興趣變商機】交流「露營經」!山系男籌備網店賣手製戶外用品

  近年不少港人為遠離煩囂鬧市煙塵,每到假期都選擇往山上遠足和露營,呼吸新鮮空氣,化身山系男女。

 

  有熱愛山野活動的愛好者,決定將自身興趣化為商機,親手設計及製造輕巧又實用的山系服裝與裝備,將自製用具(Make Your Own Gear,MYOG)風潮帶來香港。

 

疫情推動生意 裸辭投入經營

 

露營愛好者詹德希(左)與陳泓哲(右)將興趣化為商機,創立戶外服飾裝備品牌No More Heavy。

 

  詹德希(Jim)和陳泓哲(Mike)透過網上戶外活動群組認識,因緣巧合下發現兩人都對MYOG相當有興趣。曾在野外時尚用品店擔任店長的Jim表示,本身對潮流玩物相當有興趣,碰巧家裏擁有一部工業衣車,因此嘗試按照自己平日行山的體驗,製作有香港本地特色的山系服裝及裝備,並創立自家品牌「No More Heavy」,透過社交平台及市集出售貨品。

 

  Mike提到,兩人本來都有正職,所以一開始都是抱著為興趣而創立品牌,閒時才製作限量貨品出售。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發現熱愛到外地旅遊的港人,對行山露營產生極大的興趣,每個山頭都人頭湧湧,對服裝裝備需求有所增加,對品牌的產品查詢暴增;加上希望趁年輕時,做自己喜愛的事,毅然決定裸辭,全心投入經營品牌。

 

  兩人笑言,創立品牌並非要「發大達」,想為更多有相同愛好的朋友,製作合適的衣服及裝備。兩人從來都不會計算成本:「我們沒有認真算過材料花費多少,就把過往積蓄都拿出來。」

 

籌備網店 工作室擬變試身室

 

  在資金、時間及人手有限的情況下,每次推出的產品數目都有限。Mike指,目前所有產品都是兩人親手縫製,所以難以同時製作出多種款式及數量。兩人又稱,這樣有助貨品快速出售,不會出現囤貨的情況,亦可以讓他們調整設計。為了不斷改良產品設計,兩人現時選擇親手送貨,與顧客討論他們想要的款式。他們更會親自走到山上測試服飾的性能,確保服飾物料真的合適,才推出市場。以最親民、貼近顧客想法的方式吸客。

 

  Mike坦言,由於新冠肺炎持續,原於3月前往日本及台灣參與露營市集,已全部取消。本來計劃開設的期間限定店(Pop-Up Store)亦因此延期。目前僅依靠Instagram進行銷售。兩人透露,目前正籌備開設自家網店,未來亦計劃在工作室分設空間,變成試身室,讓客戶試穿,又可互相交流「露營經」。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山系男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