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23

【疫下勁旺】不打價格戰,引入餐飲品牌!恒地超市「谷辰」CEO:擺脫一買一賣方式

  疫情影響零售業,但超市生意一枝獨秀,恒基兆業(00012)旗下的谷辰(GUU SAN)在9月尾於尖沙咀開幕。

 

Unicorn Stores (HK) Limited 行政總裁黃百全表示,減價不是谷辰的營銷策略。

 

  Unicorn Stores(HK)Limited行政總裁黃百全表示,以日式生活專門店定位,並加入餐飲服務,不打價格戰。「港人在疫情下都想過正常生活,有信心開實體店。」

 

  據政府統計處的零售業銷貨額按月統計調查報告顯示,超級市場及百貨公司內的超級市場部門的零售業銷貨價值指數,今年1至9月也錄得上升。然而,在疫情下再推新品牌實體店,始終多一分隱憂。

 

進駐尖沙咀 客人感受漫生活

 

谷辰於9月尾於尖沙咀開幕,定位日式生活專門店,與恒地旗下的APITA及UNY不同。

 

  黃百全表示,谷辰的構想早於去年醞釀,但當時選址附近仍有工程在進行,工程車及泥頭車不時進出,後來工程完成後環境較好,就開始籌備。他坦言,至今年4、5月確有點忐忑,但至6月就鐵定按計劃於9月開幕。「香港人在疫情中顯示出很高的適應力、有自律性。至6、7月時,見到香港人想過正常生活,有信心開實體店。」

 

  恒地約兩年前買入源於日本的APITA及UNY兩大品牌百貨公司及超級市場業務,但谷辰是生於香港具日本元素的品牌。港人愛比較,如何避免品牌之間互相競爭?黃百全強調:「與前二者不同,在溝通,產品組合、表現手法及陳列也不同。」

 

  谷辰定位為以日式生活專門店,提倡「安」、「養」、「歇」、「聚」4種理想生活精神,讓客人感受漫生活、享受寶貴時間。店內有日本亭台樓閣、神舍、木、石、流水作裝飾帶出「禪」的感覺,並有更多的空間供客人坐下享受。

 

UNY今年中在元朗開新店,並會繼續拓展其網絡。(受訪者提供圖片)

 

  店內維持超過50%日式貨品,會因應季節微調產品類別。同時引入不同國家的食品,有機、無麩質(Gluten-free)食品比例較APITA及UNY高。並希望加強與產品製造商合作,透過短片、二維碼等方式,傳遞更仔細的產品信息及知識。

 

  餐飲方面,尖沙咀店約5,000平方呎,引入米角、THE SALFEE BAR餐飲品牌,一來餐飲利潤較高,二來有助增加品牌吸引力。米角是谷辰的副牌,亦已進入太古城的APITA內。黃百全指,產品組品及餐飲組合也會定期更新,餐單更會因應時節及客人意見而變更。

 

  黃百全希望,谷辰能擺脫傳統超市一買一賣的方式,讓客人對產品來源、食法有更多了解,有更多選擇。他舉例,不同季節都有時令水果,但客人對甜度、質感的喜各好各不同,品牌的服務就是要幫客人選到最合適的時令水果。

 

配合社區需要 審視經營模式

 

  疫情下香港遊客歸零,黃百全指出,品牌選擇尖沙咀,也是一個「好國際化,好多南亞、外籍人士」的地方,社區內亦有日資及其他外資公司、醫務所等。他相信待社區人士對品牌有更多認識,客流量會再上升。「早餐也有人來買,相信會做到預期的回報。」

 

  至於宣傳方面,他坦言社交媒體的力量頗大,一開店時已吸引到不少注意,入店也要排隊。現現要看經營模式如何配合社區需要,以及疫情的發展,暫時不會特別加強宣傳。「周末多了一家大細出來逛街,故產品及銷售方式要有所配合。」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基兆業 #谷辰 #管理 #超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