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6

助年輕人上位!領展擴大MT、MA招募名額,培育新一代管理者!

  各大企業推行的管理培訓生(MT)計劃,一向深受畢業生歡迎,競爭激烈。領展今年宣布擴大MT及資深管理培訓生(MA)計劃招募名額,目標對外取錄24人。

 

  其人力資源主管陳倩伶(Rita)表示,公司視人才培訓為發展策略中重要的一環,希望在人才梯隊建設上,及早吸納有志向年輕人,培養新一批管理者。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陳倩伶表示,公司定期舉辦MA及MT計劃,希望在人才梯隊建設上,及早吸納有志向年輕人。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陳倩伶(Rita)稱,公司在2019年舉辦的培訓生計劃,吸引約1,000人申請,最終僅招募6位培訓生,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培訓生招聘數目增加,不但對外招聘,還會在公司內部提供26個名額,培訓計劃為期24個月,希望為更多年輕人提供學習機會。

 

薪酬具競爭力 有機外派京滬

 

  管理培訓生(MT)計劃的招聘對象,為擁有2年工作經驗以內的大學畢業生;而資深管理培訓生(MA)計劃適合具備3至5年工作經驗的人士申請。兩項計劃均涵蓋5個範疇,包括:1.業務導向、2.能力為本學習、3.專業知識及資歷培訓、4.環境、社會及管治培訓、以及5.內部職務輪換,培訓生會在所屬部門嘗試不同崗位工作。

 

  Rita表示,在訓練過程中,MT或MA會輪流到不同崗位工作,每3個月作一次輪換,學習不同技能及部門的工作,並享有具競爭力的薪酬。

 

  除此之外,計劃也將提供軟技能培訓課程,加深培訓生與不同部門的管理者連繫。此外,培訓生更有機會到上海、深圳、北京等內地城市工作2至3個月,跟進當地業務及項目,但需視乎工作崗位及職位需求而定。

 

需依興趣 揀選職業發展定向

 

  她提及,今年培訓計劃內容會有所不同,為了因應個人職業生涯規劃作出培訓,申請者需依興趣或意向,事前揀選個人職業發展定向。對於申請者要求,Rita表示,不會規限MT所讀的科目或曾經從事的行業,希望他們對房地產投資行業有基本認識,以及抱有熱誠。申請人亦應具備積極向上的態度,願意主動學習,並具有團隊精神。

 

曾參與MT計劃的龍筠妍及MA計劃的李子峰均認為,申請者應在面試中真實地表現自己,向考官呈現真誠的一面。

 

  對於MA申請者要求,Rita表示,除了上述基本特質之外,申請人需要具備良好的兩文三語,良好的溝通、計劃及組織能力,也要懂得應變以處理不同事務。「要成為一間公司的管理或領導者,應要有獨立思考,以及對企業發展及計劃有宏觀看法。」她也指,不會規限MA申請人的過往工作經驗,但有相關行業經驗會更具優勢。

 

  疫情增加求職市場競爭,Rita認為,求職者不論應徵任何工作,應要多花心思突圍。例如在申請之前多作準備,了解心儀公司的願景、文化及使命等。目前兩項培訓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本年4月20日。預計申請者會在6月初收到面試結果,獲選的新一批MA及MT會在該月內入職。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培訓生 #人才培訓 #管理 #領展 #招聘 #打工仔 #職場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