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29

銀行夥拍社福機構推就業資助!提供「零工」職位!多少應屆畢業生受惠?點增加獲聘機會?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少本港中小企面對營運困難,減少招聘,連帶影響青年就業。為了協助中小企及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渣打銀行夥拍聖雅各福群會在昨宣布,推出第二期的「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即日起接受合資格中小企僱主及青年報名。

 

  該計劃即日起接受合資格中小企僱主及青年報名,預計有逾400名青年受惠。渣打基金會將提供500萬元資助,予中小企聘請應屆大專及大學畢業生。

 

參與計劃青年 面對3挑戰

 

  渣打銀行及聖雅各福群會均表示,第二期計劃將招募過百間本地中小企,在其中小企職位配對平台上提供工作機會。企業若成功透過平台聘用畢業生,便可獲得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最高資助額為每名畢業生3.9萬元。計劃還將為青年提供速成求職教學及就業培訓,保證參加者在兩星期內獲安排面試。

 

聖雅各福群會青年就業發展服務高級經理黎良好(左),與計劃研究團隊成員盧紫楓均表示,中小企若成功透過平台聘用畢業生,可獲得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

 

  聖雅各福群會青年就業發展服務高級經理黎良好分享,在去年推出的第一期計劃,成功為參與的近100間企業,推出600個全職及零工工作(即短期合約、兼職以及自由工作等)機會,吸引450位青年參與並接受培訓,最終有145名青年獲成功配對工作。而當中最吸引青年的5大工作崗位包括:數碼營銷、行政及人力資源(HR)、社會服務、教育、設計。

 

  黎良好又指出,透過去年計劃發現,大多參與計劃的青年,主要面對3大挑戰:

 

  1.缺乏經驗及自我認識,如未能掌握填寫履歷表的技巧;

 

  2.欠缺求職策略,未了解市場及職涯發展前景,沒有完善職涯規劃;

 

  3.缺乏資源網絡,幫助覓得工作機會。

 

  所以在計劃中,將會加入模擬面試機會,以及提供中小企僱主網絡,讓青年獲面試及受聘機會。

 

第2期提供 「十大零工」職位

 

 

  隨著短期合約、兼職以及自由工作等零工工作模式在全球日趨普及,本港求職者及企業對這種工作模式的接受程度亦有所提升。

 

  她表示,第二期的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特別劃分了包括數碼營銷、文字創作、多媒體拍攝、活動助理、編輯等「十大零工」。同時為企業提供這類型工作的招聘框架,如依據坊間求職網站,提供薪酬參考、聘用條件及合約條文等,協助企業了解及掌握招聘要點。

 

專業測量中小企 預期請10人

 

 

沛達管線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董事黃敬(左)預計,今期招聘約10人,將提供在職培訓及晉升機會。 

 

  沛達管線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去年曾參加「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其董事黃敬形容,該公司招聘的工作類型較冷門,主要負責地下管線探測,有關渠道及電線電纜的地底工程,並且須考取不同專業資格。

 

  他期望透過計劃招聘有意加入行業發展,以及願意接受挑戰的工程、測量或科技相關學科的畢業生,並會提供在職培訓及晉升機會。

 

工程助理 經計劃配對入職

 

  目前已成功透過計劃招聘一位工程助理黎耀昇,新一年度預期招聘約10人,包括地底工程以及支援室內工作的崗位。黎耀昇在2019年完成修讀環境保護及環境管理高級文憑,去年透過計劃中的自我認識工作坊,確立自己的興趣和生涯規劃方向,經過配對後成功入職,甚至在公司的鼓勵下考取車牌,期望獲得更多專業在職培訓後,獲晉升機會。

 

  黃敬另補充例子,該企另一位高級文憑畢業的員工,在4年前加入成為工程助理,月薪約1萬多元,至今已晉升3級至高級技術主任,月薪約2.5萬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聖雅各福群會 #渣打基金會 #半額薪金資助 #求職 #職場 #就業 #零工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