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1

22歲中大女生首創「威靈頓牛柳月餅」!用社交平台分享食譜兼做推廣,兩個月賣8,000個!

  每年中秋,一眾品牌均推出不同款式的月餅應節吸客,22歲的中大女生陳加恩(Phoebe),小試牛刀創業,將英國廚神Gordon Ramsay的招牌菜式威靈頓牛柳(Beef Wellington),化成港式「威靈頓月餅」,為港人提供創新的月餅選擇。

 

22歲女生陳加恩(Phoebe)去年因分享港式「威靈頓月餅」引起之回響,決定小試牛刀創業。

 

  Phoebe日前接受專訪時分享,去年疫情爆發初期停課,有更多時間研究新菜式,並習慣將社交平台作為其Cooking blog分享食譜,日漸獲得不少關注及分享。

 

磨練技術 到高級餐廳「取經」

 

  怎料去年中秋,她如常分享為親友烹調的中秋大餐之中,有一道由威靈頓牛柳改造而成的精緻版威靈頓月餅,獲得不少本港及歐美網民關注。她指:「平日較喜愛烹調西方菜式,加上當時覺得傳統月餅食到『有啲厭』,決嘗試『搞啲新意』中西合璧。」於是研製出更小巧、容易入口的小型威靈頓月餅。

 

在外觀方面,其威靈頓月餅看起來與傳統月餅相似,但切開後就會有嫩滑的牛柳、巴馬火腿、鮮製磨菇醬等食材。(受訪者提供圖片)

 

  她透露,該社交平台的帖文獲得近6萬個讚好及過萬人分享,當中甚至有人詢問可否向她購入試食,由此萌生創業念頭。近日她更創立了自家品牌「Phoebe's Kitchen」,並籌備推出第一款威靈頓月餅產品,投入了接近6位數字資金。而該款月餅由今年7月推出至數日前已全部售罄,賣出超過8,000件。

 

  首次創業同時要兼顧學業,的確好不容易。不過她指出,因為首次分享該產品引起之回響,以及獲得身邊親友支持,令她的目標更明確。她為了全力籌備創立品牌,去年更決定休學一年,分別到凱悅酒店集團內的法國餐廳,以及意大利餐廳「取經」,藉着擔任廚師助理,磨練技術。

 

Phoebe透露,花了接近一年時間,更全家總動員試食,最後採用奶油酥皮而非千層酥皮,以保持月餅形狀。(受訪者提供圖片)

 

  是次由籌備創立品牌,改良產品以至市場營銷,全靠家人及朋友助力,「全家總動員幫手試食」。她分享,雖然威靈頓月餅看似簡單,但是為了要令其看起來與傳統月餅相似,製作月餅酥皮時就更具挑戰,有較高難度。她更花了接近一年時間,製作超過100件威靈頓月餅才得出最新食譜。另找來了從事市場營銷行業的哥哥幫忙,給予不同推廣意見。

 

  在市場推廣方面,她為節省創業成本,至今僅花了數百元於社交平台投放廣告。由於有見社交平台累積了不少人氣,期望繼續藉口耳相傳,拓知名度。她指,目前該品牌聚焦在增加網上內容,而非網上宣傳的開支。例如透過分享Cooking blog,更有效為平台增吸引力,同時有宣傳效用。

 

續鑽研 藉口耳相傳拓知名度

 

  事實上,她一直靠網上渠道如YouTube自學廚藝,還愛「煮大餐」予家人朋友聚會享用,還能煮出中、西、日式等各類菜式。對於品牌未來發展,她表示將會努力學習,繼續鑽研其他創新菜式及產品。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月餅 #中秋節2021 #中秋節 #創業 #威靈頓月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