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07

ESG備受重視!3M香港從科學出發推動可持續發展!成立義工隊連繫社區

  疫情持續至今,不少企業都在調整其定位、發展及營運策略,更愈來愈重視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3M香港總經理鍾漢斌接受專訪時透露,本港市場將會在配合總公司環球策略的同時,亦力求業務保持增長。

 

3M香港總經理鍾漢斌認為,為配合總公司碳中和的目標,本港的定位則主要是推廣有關教育,讓大眾知道如何應用3M產品及科技。

 

  鍾漢斌透露,自2018年起,公司已循3個「利用科學」的模式發展,策略地推動可持續發展,包括:1.幫助循環經濟,減少資源消耗、2.改善氣候,節省能源、及3.幫助社區。同時,3M亦投資10億美元以減少用水量及碳排放,甚至定下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

 

3M研隔熱玻璃薄膜 室內降溫

 

  與一般企業推行額外的環保工作、減少碳排放的方針不同,3M反而藉「科技改善生活」的宗旨,盼利用旗下的產品研發及應用,達到循環經濟、改善氣候的目標。而3M香港作為集中於銷售及市場推廣的分公司,鍾漢斌認為本港的定位則主要是推廣有關教育,令消費者知道如何應用3M產品及科技,可有效推進碳中和。

 

3M香港計劃今年內實行Work Your Way工作模式,現時仍在研究細節。(資料圖片)

 

  他舉例,安裝3M研發的防曬隔熱玻璃薄膜後,室內溫度可降低約4至5度,冷氣機溫度則不用設定得太低,節省能源。「它是電力公司認可的產品之一,我們需要繼續推廣,讓更多消費者知道及使用。」

 

  縱使愈來愈多消費者、企業客戶關注減碳議題,但要讓大眾把3M科技及產品,與減碳拉上關係並不容易。鍾漢斌相信,此必須透過持續有關環保理念的教育工作,亦需要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他認為兩者必不可少,「若純粹教育及宣傳,客戶只會想『可以如何解決?』」特別有一些對於保護環境比較間接的產品,則必須透過示範解決方案,讓大眾理解。例如於辦公室內示範可吊起吊椅的膠貼,此技術可以令工程不需使用螺絲,減少運輸重量及資源消耗。

 

連繫社區 成立義工隊組織活動

 

  ESG營運除了着重環境保護外,員工關係及與當地社區的連繫亦是重點之一。3M香港藉扎根香港60周年,今年進一步成立義工隊,希望可以加深社區工作。鍾漢斌表示,以往該企亦有持續參與環保團體、社區關懷的活動,期望成立義工隊後,可以更有系統地組織義工活動,員工更可以利用品牌的科技,以及對產品的認識,幫助本地有需要人士,例如舉辦長者中心探訪、有聲書錄製等。除了對外提供服務外,他亦認為義工活動是同事建立連繫的渠道之一。

 

除了成立義工隊外,3M香港亦有為受惠機構培訓義工,指導他們安裝防滑貼。(受訪者提供圖片)

 

  鍾又特別提到,該企的義工活動目標不是單次的服務,而是長遠關係。他舉例,早前3M香港到訪多所長者地區中心,在院舍通道安裝防滑貼,亦有為受惠機構培訓義工。「日後其他地方有需要,亦有義工懂得維修」。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