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5

企業進駐共享辦公室!工作模式更靈活!辦公室供應商IWG:東九龍市場潛力最大!

  自疫情後,企業採用混合工作模式的趨勢有明顯增長,更有不少選擇進駐共享辦公室,提升辦公靈活度。

 

  經營共享辦公室的IWG集團,日前在港擴充業務,其駐港經理Paul MacAndrew受訪時稱,辦公空間在疫情後的需求創新高,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為其重點發展市場之一。

 

共享辦公室營運商IWG香港區經理Paul MacAndrew認為,共享辦公室針對企業,提供了更經濟、靈活和效率性的管理方法。

 

  在新常態下,不少企業也難以完全回到疫情前的辦公方式,混合工作模式成為新趨勢,增加工作靈活度有助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變相有利企業營運。

 

  Paul MacAndrew表示,疫情下不少企業員工採取在家工作模式,惟在香港的居住面積普遍較細,可能不利於在家辦公,用混合辦公模式較有彈性,而且也是全球性趨勢。

 

混合工作趨增 看好東九龍潛力

 

  因此,該集團早前決定在港擴闊版圖,旗艦品牌「Signature」開設第3間辦公中心。該集團更看好東九龍成為香港主要商業區的市場潛力。據悉,其客戶包括跨國企業、本港初創、銀行、零售和金融科技等行業。

 

  他又表示:「相比以往傳統辦公室,共享辦公室更富彈性,合約沒有綁死。」即租約長短、工作空間大小,可因應顧客需求而作出調整。

 

設客戶App 助善用閒置空間

 

  目前IWG在大灣區開拓的辦公點,包括Spaces及Regus等品牌,現已合共增至32個。他表示,對大灣區的發展前景有一定信心,集團亦有意積極在區內拓展業務,包括澳門等城市,也會是未來發展的重心。雖暫時未能透露具體詳情,但他表示,不排除通過特許經營(franchise)或合作夥伴(partnership)等形式拓展。

 

  不少企業在積極採用混合工作模式的同時,亦愈來愈依賴科技的協助。Paul表示,集團亦又將科技融合管理,包括有專為客戶而設的應用程式,方便善用閒置辦公空間,更靈活調配資源。

 

除了顧客自己租用的辦公室外,也可享用其他設施包括茶水間、會議室等。

 

  他舉例指,其應用程式可讓客戶查看各辦公空間使用情況,提供預約服務,因應情況選擇工作地點。

 

  科技是輔助,但總不能完全取代人力。他指旗下辦公點亦聘有不少擁酒店工作經驗的前線員工,擅於處理客戶諮詢及協調管理等。「共享辦公室與酒店,在性質有相似之處,富酒店工作經驗的員工有助提升服務質素。」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混合工作模式 #共享辦公室 #職場 #在家工作 #大灣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