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5

每年賺7位數!K11 MUSEA、雞仔嘜主動邀請合作!樹脂藝術家憑甚麼獲青睞?

  在新冠疫情影響下,不少藝術創作者少了舉辦展覽的機會,收入因而大減。本地樹脂藝術品牌創辦人張匯希(Rolland)卻沒因此停下步伐,並努力在疫境中求存。在疫情期間夥拍大型企業及商戶推出商業項目,透過舉辦不同工作坊及參與展覽,品牌每年收入維持7位數字。

 

本地樹脂藝術品牌創辦人張匯希(Rolland)於4年前成立個人品牌,近年獲不少大型商戶關注,一同合作推行商業項目。

 

  不少修讀設計的學生均渴望擁有屬於個人的品牌。張匯希(Rolland)坦言,畢業後曾經工作兩年,也有想過遠赴英國進修,後來被迫取消計劃。他於4年前在本港創辦「agape」個人品牌,並以樹脂藝術作為主要元素,創作一系列生活及室內設計產品。

 

初期擺市集 與客接觸多曝光

 

  Rolland發現,樹脂有非常高的流動性及可塑性,決定採其進行創作。「樹脂可透明得像水一般,乾了之後又與玻璃相似,加入色彩後,處於半透明狀態,可做到仿寶石效果。」創作樹脂藝術品的過程十分有趣,最終呈現的成品更會有不同變化,反映其獨特之處。後來品牌逐漸推出木盤、時鐘、室內裝置等產品。

 

品牌以樹脂藝術為賣點,推出木盤、時鐘、室內裝置等一系列產品,獲不少私人客戶購買。

 

  為了更快將產品帶入市場,初期Rolland透過參與市集,直接與客戶群接觸,冀讓更多人認識品牌。他指,擺放市集的成本並不高,每日只需400至500元攤位租借費,便能接觸不同潛在客戶。後來他透過經營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由於樹脂藝術品的獨特性,漸獲不少本地消費者留意,更有大型商戶主動邀請合作。

 

  他表示,品牌曾在2018年接獲首項大型商業合作項目。當時新世界地產透過社交媒體主動接洽,希望他利用樹脂創作一個5米×4米大型人工湖裝置。「當時香港並沒有人可以做到這種藝術,獲得大型企業的信任也十分難得。」他坦言,創作過程中也難免遇到挫折,因樹脂畫的創作不可逆轉,在創作時也要兼顧客戶要求,並要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自此,品牌便陸續收到不同合作邀請,包括K11 MUSEA、東南樓藝術酒店。最近更與本地品牌雞仔嘜合作,利用回收的布料、舊衣等設計與樹脂藝術相關產品,預計會於聖誕節期間推出。除了商戶之外,品牌亦有不少私人客戶,Rolland透露,私人客戶的類型及年齡層廣泛,通常他們會購買用作入伙、新舖開張禮物。

 

Rolland在一次台北展覽中認識度小月老闆,更獲邀到當地餐廳舉辦個人展覽。(受訪者提供圖片)

 

擬結合科技互動 多感官享受

 

  不少港人對於樹脂藝術仍缺乏認識,多年堅持營運不易,Rolland卻從沒想放棄,他希望未來設計更多大型藝術裝置,並結合科技互動等元素,希望讓參觀者透過多感官享受,可帶來一些生活反思,並對樹脂藝術作進一步認識。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藝術創作者 #創業 #樹脂藝術 #品牌建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