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7

單月營收達30萬!港女學茶藝、自設廠房調配茶膽,創「絲襪奶茶DIY套裝」sell港式情懷

  談及最能代表香港的飲品,非「奶茶」莫屬。港女生何雅盈(Pandora)希望將傳承「港式奶茶」,並將其發揚光大。

 

  她早年往斯里蘭卡接受茶葉培訓,回港後創立本地品牌「Teaddict自家茶坊」,自設廠房調配茶膽,推出「絲襪奶茶DIY套裝」,讓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顧客可更了解本地的奶茶文化。

 

Teaddict創辦人何雅盈(Pandora)希望能以不同產品,推廣港式奶茶以及斯里蘭卡茶葉的文化。(受訪者提供圖片)

 

  與許多香港人一樣,Pandora自少對本地飲食文化深感興趣,尤其香港的「茶」文化。她於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餐飲管理學系畢業後,加入本港一間茶葉批發公司工作。一次機緣巧合的機會下,她以Tea Master(茶道大師)的身份,在2010年被公司派往斯里蘭卡接受培訓,學習茶葉分級、生產過程及拼配知識。

 

鑽研拼配 活用茶葉不同特性

 

  她笑言:「雖然是Tea Master的身份,但我對茶的認識也不是如專家一樣深。」她當時在斯里蘭卡的茶園,花上半年時間品嘗逾百款茶葉,其間更積極鑽研港式奶茶的主要材料錫蘭茶葉。「我才了解到,奶茶茶底並不是靠單一種茶葉沖泡,是以拼配茶調配而成,需要活用粗中幼茶葉不同的特性,才可打造出港式奶茶。」

 

  除了茶葉知識外,她也建立起茶葉界的人脈,回港後一直與斯里蘭卡的茶園負責人有緊密聯絡。

 

  Pandora坦言,若非是次經歷,或不會有Teaddict的誕生。「2013年因家中要事辭掉工作,碰巧斯里蘭卡的茶園向我提議,希望我可以作他們的中介,將斯里蘭卡茶葉在香港發售。」但由於市場上已有不少大品牌出售錫蘭茶包,加上港人對斯里蘭卡茶葉認識不深,要直接銷售並非易事。

 

  因此,Pandora以五位數字小本投資開設Teaddict,並從香港人最熟悉的港式奶茶產品入手。她在香港自設廠房,利用斯里蘭卡茶葉調配貼近港式絲襪奶茶風味的奶茶膽,並推出模仿咖啡的掛耳式即沖奶茶包。

 

Teaddict最初推出體積細小,模仿咖啡的掛耳式即沖奶茶包。(受訪者提供圖片)

 

  她表示:「香港人追求方便快捷,而且掛耳式茶包體積細,方便遊客購買。讓我可以同時向香港人及外國人,推廣港式奶茶以及斯里蘭卡茶葉的文化,一舉兩得。」

 

  由打工仔到自立門戶,Pandora坦言非外界所想的,可以輕易地成功,中間也曾遇到重重波折。「我是由零開始,初期產品根本無人問津,又找不到銷售渠道,曾經也感到很氣餒。」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反而堅持向不同零售商進行「Cold Call」(促銷電話),同時「打友情牌」尋找朋友協助,最終成功在超市擺放試飲攤位,提升品牌曝光率。

 

超市攤位試飲 增品牌曝光率

 

何雅盈自行縫製絲襪奶茶袋,更成功申請知識產權署的「外觀設計註冊」。(受訪者提供圖片)

 

  她笑指,在超市擺放攤位,能夠直接面對客戶,了解市場需求及想法。她也坦承,若非有客戶向她反映,覺得掛耳式茶包不環保,「絲襪奶茶DIY套裝」也不會面世。「有客戶在超市向我反映,覺得掛耳式茶包不環保。」她得悉消費者想法後,決定到深水埗買布縫製絲襪奶茶袋,並在2017年推出有茶葉、小茶壺、絲襪茶袋、小奶勺和量匙的「絲襪奶茶DIY套裝」,更成功申請香港知識產權署的「外觀設計註冊」。

 

  Pandora透露,DIY套裝推出後深受顧客歡迎,推動品牌整體營業額,最高單月營收可達到30萬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奶茶 #創業 #港式奶茶 #品牌經營 #外觀設計註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