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03

瞄準30+健康市場!代理商引日本百年企業NIPPI產品:首要宣揚理念!生意按年增2倍!

  近年健康產品的市場及需求日漸增大,除了身體護理等系列,寵物用的產品亦成為新興市場。

 

  卓嘉顧問看好本港市場發展,以日本NIPPI COLLAGEN總代理的身份引入相關產品,在引入品牌到香港的數年間,整體生意額按年有1至2倍增長。

 

卓嘉顧問行政總裁周慧兒表示,當初向NIPPI提交計劃書時下了不少工夫。

 

  日本株式會社NIPPI最大的特點,是設有自家的膠原蛋白研究實驗室,卓嘉顧問行政總裁周慧兒反映,當初向品牌方提交計劃書時下了不少工夫,重點是要實在,不能虛浮。「因為NIPPI COLLAGEN在日本當地是百年品牌,經營者非常重視品牌聲譽,加上一直是內銷產品,只對會員發售,故檢視計劃書時十分周詳。」

 

膠原蛋白產品 首要宣揚理念

 

  她表示,日本方要看的並不只是業績及銷售額,重要的是如何把品牌理念宣揚開去。加上以運動員角度切入,把運動員的堅持及服用NIPPI COLLAGEN的堅持兩者理念融合;與此同時,總代理也展示如何令品牌平穩增長,保障其百年聲譽。

 

  NIPPI在香港的市場佔有率穩定,周慧兒反映,雖然暫時不能稱為高,但增長理想。引入品牌到香港的數年間,銷售按年有1至2倍增長。內地市場的銷售亦十分穩定,每年均有倍升,正增長比流失率高。

 

健康產品市場及需求近年日漸增大,卓嘉顧問以日本NIPPI COLLAGEN總代理的身份引入產品。(受訪者提供圖片)

 

  該企的主要客戶年齡層為30歲以上,她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大眾對健康食品的需求增長快速。相較以往,消費者現在可從不同渠道獲取相關知識,品牌在證明產品成效時需花上更多工夫,但好處是有不少顧客已了解到營養元素的重要。

 

  提到進軍香港及內地市場在策略上的分別,她認為兩地市場的分別頗大。「香港的消費者重視品質、不是人云亦云的客人,所以市場策略要很精準。」而且本港顧客比較不介意售價,內地客則傾向為衝動型消費。

 

  周解釋,要令內地客消費雖然較容易,惟要爭取持續消費則較難。加上時有假貨和抄襲產品的問題,變相顧客流失量相對較高,她總結在內地市場的發展為「量大而利潤少」。

 

  相反,香港客戶的購買量少但有持續消費,可令營業額有亮麗成績,故該企的發展重心先放在香港及澳門。「雖然相對上是先難後易,但可以證明香港是有市場的。」目前的策略是專攻本地市場,然後才慢慢在內地發展。

 

  她反映,該品牌在疫情下更有優勢。因為市面上的商品琳琅滿目,消費者已養成自己分析產品的習慣,上網搜尋該產品不只是看有多好,重點是查看有沒有負評,才會決定購買哪個品牌。「而我們有大量產品數據及國際認證可供消費者參考,加上顧客對膠原蛋白十分熟悉,了解其對健康的好處,生意就會隨之而來。」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代理商 #疫情 #市場策略 #健康食品 #職場 #管理 #品牌管理 #膠原蛋白 #NIPPI COLLAGEN #健康產品 #總代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