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7

區塊鏈市場規模有望達564億!掀主管級人馬「轉職潮」?財金業管理者必備「5軟+5硬」實力!

  財金業數碼轉型,引入科技成為增加優勢的利器,傳統銀行推出新服務要利用技術支持,新興金融機構利用區塊鏈甚至加密貨幣,更需要新一代科技工程人員及管理人才。有報告指,接近一半(49%)受訪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專業人士來自投資銀行轉職,財金業要留住人才又得角力一番。

 

財金業數碼轉型,不論傳統銀行或新興金融機構,都需要新一代科技工程人員及管理人才。(資料圖片)

 

  市場調查機構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指出,全球區塊鏈市場於2021年達46.7億美元(約367億港元),估計至2022年已可達至71.8億美元(約564億港元),預計到2029年更會達1,638.3億美元(約1.3萬億港元),年複合增長率為56.3%。市場增長因為該技術在不同行業都有應用範疇,當中着重數據追蹤及保安的財金業就更加關注如何引入相關能力,近年都積極招聘技術人才。

 

區塊鏈市場 今年料達564億

 

  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亞太及中東地區金融服務業務部管理合夥人Shadi El Farr引述該公司的調查報告指出,最近有不少專業人員轉職至虛擬貨幣和區塊鏈行業,當中接近一半(49%)受訪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專業人士來自投資銀行轉職,其次是來自其他金融服務行業(25%),可見虛擬貨幣和區塊鏈雖然是新興行業,但傳統的金融業人士都有興趣作新嘗試,公司規模甚至待遇都不一定是這批專業人士的考慮因素。

 

  海德思哲的調查報告於去年尾,走訪了46名最新轉職到虛擬貨幣和區塊鏈行業的專業人士。問到訪問對象的數目不多,會否影響代表性時,Shadi El Farr表示該行業仍在急促發展階,大部分公司規模不大,甚至是初創,但仍具備代表性,亦可看到行業發展趨勢。而該調查走訪的對象中,有三分之一在投身至區塊鏈及虛擬貨幣行業前,職位已達總監(Director)或高級副總裁(Senior Vice President)等職位的主管級人員。

 

需具勇氣 緊貼行業發展

 

  Shadi El Farr表示,這批專業及主管級行政人員願意轉識,原因是看好行業前景及挑戰,調查更發現,有31%受訪者是自行創業,可見專業人士亦希望利用自己在財金行業上的經驗,配合新趨勢發展事業。由一個非常傳統的金融行業轉職到一個新範疇,甚至是初創環境並不容易,Shadi El Farr坦言要有意轉職的專才,亦要面對種種挑戰。他指出,行政人員需要具備足夠的勇氣、韌性和全力以赴的精神,以緊貼區塊鏈及虛擬貨幣行業的迅速發展。有意轉職至該行業的行政人員,需要預備承受比傳統金融服務行業更高的風險,亦需適應更快的工作節奏。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塊鏈 #虛擬貨幣 #數碼轉型 #數碼 #財金業 #人才管理 #招聘 #管理 #金融業 #轉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