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2

遙距工作成職場新常態!企業紛紛往海外徵才!如何支薪、做人力管理?留意5點!

  疫情引發不少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環球都會如香港,人才流動因國際交通阻礙而出現挑戰,盡管不少跨國企業都接受遙距工作,但支薪及人力管理都成為挑戰。

 

企業在疫情下拓展海外業務就更見困難,人才招募是其中之一。(資料圖片)

 

  協助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的美國顧問機構Global PEO Services發表報告指出,企業要拓展海外市場,一般有5項要留意:1.如何吸納人才、2.員工管理及培訓、3.當地稅務及法規、4.支付薪酬等行政工作、5.人力資源管理及福利。香港是外向形經濟主導的地區,無論是大企業及初創都經常有拓展海外市場計劃,未考慮周詳或會造成業務阻礙。

 

遙距新常態 拓海外5點留意

 

Deel亞洲業務拓展總監兼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國家聯盟及印度業務主管Karen Ng(右)指出,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時,招聘及各地法規都是一個挑戰。旁為Deel亞太區合作夥伴關係總監Devere Bryan。(彭振濠攝)

 

  而美國金融科技初創Deel最近發表報告指出,在疫情下,過去兩年機構面對遙距工作成為新常態;企業無論規模大小都面對人力資源短缺,留住人才等挑戰;最後就是員工的態度改變,要求彈性工作地點等。Deel亞洲業務拓展總監兼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國家聯盟及印度業務主管Karen Ng表示,企業在人才短缺情況下,甚至會嘗試在海外尋找人才;而另一方面,亦有本港僱主希望留住人才,即使員工要離開香港,仍希望提供遙距工作選項。

 

  Deel最近在香港開設辦事處,並已有20名員工進駐,該初創成立於2019年,提供遙距招聘及人力資源管理平台。Karen指,環球企業正面對人才短缺,部分企業因疫情而影響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以往企業要拓展海外市場,須注意:1.審視當地法規、2.與人力招聘公司合作,在當地尋找合適人手、3.成功招聘、4.最後就是要跨地域管理當地的全職員工。

 

外判招聘省成本 1人亦可用

 

  她續指,跨國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每月往往要花一個星期,去管理不同地區的員工,包括薪酬及其他行政工作,而該公司提供的統一平台,就可以將資料綜合到一個介面,管理人只要花一天時間就可有效處理,即使只有一名海外合約員工亦能登記採用。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遙距工作 #人力資源 #遙距招聘 #職場 #海外市場 #人才管理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