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29

人才短缺!招聘難!管理者面對5大挑戰!AI、區塊鏈等如何讓人力資源管理變得更輕鬆精準?

  人才短缺,招聘困難,但倘能有效利用技術,提升現有人才質素,更有助業務的發展。

 

  有報告指出,人力資源部門在各項技術上都有需求,部分環球企業的人事管理部門,一直有採用不同科技如數據分析,配合業務發展。讓企業最具價值的人力資源,可更有效發揮作用。

 

  羅兵咸永道2022年人力資源科技報告,探討可引入科技的人力資源範疇:1.透過數據分析,增加人力資源洞察力;2.有效利用招聘技術及平台;3.引入雲端化人力資源系統;4.幫助發展員工個人技術。

 

人工智能機器學習 關鍵變革

 

  羅兵咸永道的報告,目標是協助人力資源管理人作出正確的技術決策。該報告走訪了688位美國人力資源領袖,結果顯示,人力資源管理人在推動技術應用、選擇合適的供應商合作夥伴、支持新的數碼技術轉型方面,都有需要改進的空間。其實有效利用技術,能讓人力資源管理更輕鬆及精準:

 

1. 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根據IEEE全球研究報告,2022年的關鍵技術變革將是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21%)、雲運算(20%)及5G(17%)。該報告又指,全球66%的商業領袖和分析師一致認為,人工智能將在未來1至5年內,差不多是推動所有行業的創新。企業品牌顧問機構Exaqueo的高級僱主品牌策略師Mark Hornung稱,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將幫助人力資源經理減少工作量,同時在2022年進一步提高企業的整體生產力。

 

2. 區塊鏈技術。Morgan Philips Group研究表示,區塊鏈將在2022年改變人力資源技術發展。例如區塊鏈提供的安全技術,可讓員工透過網絡加密技術和公司安全地共享信息,亦可允許招聘人員驗證員工數據,日後甚至可應用到教育和事業成就個人資料上。區塊鏈的標準化能力可改善人力資源部門之間的協作,從而提高系統的質量。

 

3. 數碼化學習、培訓和發展。疫情下令人才培訓關注度提高,數碼學習平台冒起,更多平台讓企業共享檔案及資源、自動化工作流程,甚至為積極的員工提供專業發展空間。以工作為本的學習方式,可鼓勵員工更加積極主動,員工本身亦可為實現個人目標而努力。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文化 #疫情 #商業 #行業 #人工智能 #人力資源 #區塊鏈 #機器學習 #羅兵咸永道 #技術應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