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0

收入增長逾4成?疫情帶動數碼生態圈急速成長!廣告科企高管:奉行高透明平等原則!

  疫情導致消費者行為快速改變,加上Google淘汰第三方Cookie及蘋果ATT政策的雙重夾擊,牽動整個行銷產業變革。

 

The Trade Desk香港暨台灣總經理顏任廷(右)表示,一直抱著高透明度、平等的原則,希望能與各同事緊密合作。左為亞太地區人力資源高級總監Andrea Prince。(黃建輝攝)

 

  在廣告商兵荒馬亂之際,曾於Yahoo、甲骨文(Oracle)擔任高管的顏任廷(Chris),接任廣告科技公司The Trade Desk香港暨台灣總經理一職,並以「高透明度、平等」的原則掌管內外事務,為求協助該企搶佔數碼廣告市場一席位。

 

  在數碼媒體界(Digital Media)打滾超過14年的Chris,可說是看盡市場轉變。他憶述5、6年前,網絡廣告並不成熟,不少企業當時還依賴傳統廣告行銷方式。「但市場進化得很快,尤其疫情爆發後,大眾於串流平台觀看影片、使用手機及電腦的時間大幅增長,促使數碼廣告生態圈也急速成長。」

 

接任總經理 領員工快速前進

 

  他引述調查機構eMarketer指,2021年全球數碼廣告支出規模達4,917億美元(約3.8萬億港元),預計2025年將成長至7,850億美元(6.2萬億港元),發展空間相當龐大。

 

  The Trade Desk目前業務主要是為企業提供全渠道程序化廣告購買服務,面對Google、Facebook等強大對手,於2020年中起接管The Trade Desk香港及台灣業務的Chris,要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帶領團隊更快速地前進,自然肩負著重大責任。首次擔任總經理一職,他要面對的不再只是外部市場競爭,內部管理也是一項挑戰。

 

  Chris認為,團隊合作順暢比起任何事情都更重要,「人不是萬能也不是完美,團隊的好處是可以用他人的專長彌補自己的不足。」

 

  因此他上任首要任務,就是與各部門聯繫、溝通和磨合,從而獲取各部門同事信任。他笑稱,組織結構只是一間公司的商業需要,其實職位不應有高低之分,實際要令公司的發展順利,都必須同事各司其職,攜手合作。

 

  他補充,從不以「高高在上」的姿態示人,反而一直抱著「高透明度、平等」的原則,希望能與各部門同事緊密合作,並清晰地將公司業務情況公開,令各部門同事不會對企業發展方向感到困惑,可更集中注意力於應該完成的任務。

 

與成員一對一傾談 了解難題

 

  而平等方面,他笑言,自己沒有「坐房」的機會,「本身有一間獨立房間是給我工作,但我認為會與同事之間出現隔膜,難以溝通,因此決定將該房間變成會議室。」目前Chris與其他同事一樣,都是坐在開放辦公桌。

 

現今世代人才看重高度靈活的工作環境,因此該企採用開放式辦公室布局。(黃建輝攝)

 

  此外,他每月也會與團隊成員進行一對一對話,希望可以從中了解團隊遇到的難題,並提供協助,「正如我們行政總裁Jeff Green所說,『anyone can talk to anyone』(任何人都可以和任何人交談),不會因為我是高管,其他員工就不能跟我交談。」

 

  Chris直言:「公司的成功,全賴同事共同努力。」據The Trade Desk提供的資料顯示,在2022年第一財政季度,該企收入比去年增長43%,而客戶的留存率更維持在95%以上,與過去8年持平。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人才管理 #廣告行銷 #數碼媒體 #管理 #數碼廣告市場 #行銷產業 #疫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