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5

增設概念中心!投資開發虛擬元宇宙大樓!保險公司:投入更多資源留住有質素人才!

富通保險首席營業總監蘇芷君表示,概念中心及元宇宙等資源投入,都是支持同事發展。(彭振濠攝)

 

  疫情改變不少人對生活甚至人生的想法,保險業面對客戶心態變化的同時,企業本身及從業員亦需有新的想法。富通保險首席營業總監蘇芷君指出,要投入更多資源留住有質素人才,才能更好助客戶規劃人生。

 

  各行業面對人才流失及心態改變,管理方式亦要與時並進。蘇芷君指出,過去兩年市場大環境受疫情影響,工作模式改變,香港整體保險業從業員由2021年約12.6萬人下跌到今年7月的11.8萬人。移民潮對人才流失有影響但非主要因素,她認為面對工作模式改變,公司亦要調整方向,才能吸引及幫助新人加入,要讓他們適應及喜歡現有工作。

 

人生規劃師 切合市場需要

 

  新世界發展和旗下新創建集團於2018年斥資215億元收購富通保險,該集團的多元資源,有助富通保險的員工向客戶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經歷了差不多3年的疫情,大眾更留意醫療保險、理財服務,蘇芷君指出,該公司將保險顧問的角色設計成「人生規劃師」(Life Artisan),以更切合新常態下的市場需要。

 

  蘇芷君強調,保險代理人重視鞏固團隊協作精神,疫情下集團繼續投入資源,留住人才。如早前開幕的概念中心「The GalaMuse」,開設於K11 ATELIER內除了方便與客戶面談,亦令員工感受到公司在背後的支持。該中心亦提供一個培訓及溝通空間,解決疫情下進行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活動的困難。蘇芷君指出,中心開幕一個月已舉行約60場活動,同事反應理想。中心內的元宇宙體驗空間及活動室,稍後更會舉辦只供同事及其朋友參與的周國賢小型音樂會。

 

  在「The GalaMuse」的數碼空間(虛擬實境VR體驗區)內,參與者只要戴上VR眼鏡,就可透過遊戲學習到富通保險的相關資訊,甚至參與虛擬培訓課程,亦可玩虛擬遊戲。

 

富通保險開發的元宇宙世界,為員工提供新世代培訓體驗。(彭振濠攝)

 

數碼空間 戴VR眼鏡學習資訊

 

  蘇芷君坦言,增設概念中心,又投資開發虛擬元宇宙大樓,在「The GalaMuse」設8台虛擬眼鏡裝置供員工使用,由軟件開發到硬件成本上都是錢。品牌的保險代理中現有25%人是90後年輕人,要引入新思維才能吸引他們,不能一成不變,只維持傳統的管理方式。

 

  「在人才方面,我們是要一成不變的,還是熱血有理想的年輕人?」蘇芷君坦言,以上想法在建概念中心時出現,最後決定投資一個新平台,更有助吸引年輕人加入。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元宇宙 #數碼 #人才管理 #管理 #職場 #保險業 #富通保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