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21

疫情重創餐飲業!點樣捉住食客的心?餐飲集團新舵手堅持:顧客至上!

  過去兩年多,新冠疫情對本港餐飲業構成沉重打擊,多間食肆撑不過疫情而倒閉。

 

  在餐飲市場氣氛一片低迷的情況下,在港擁有Pici、Pizza Project等多個餐廳品牌的餐飲集團Pirata Group就選擇轉換舵手,7月迎來在餐飲管理行業擁有26年經驗、來自丹麥的新行政總裁,並藉其「顧客至上」的黃金守則,準備於5年內的後疫情時代,大幅拓展業務版圖。

 

Pirata Group新行政總裁Steen Puggaard在餐飲業深耕已逾26年,一直抱持顧客至上的黃金守則,協助多間餐飲企業拓展業務。(湯致遠攝)

 

  來自丹麥的Pirata Group新行政總裁Steen Puggaard,在餐飲業深耕已超過26年,曾於北歐及亞太地區的連鎖快餐店,如麥當勞、漢堡王(Burger King)及咖啡店Costa擔任高管。最為人所知的,相信是新加坡連鎖炸雞店4FINGERS,在他的帶領下,4年間從新加坡的1間分店,發展到5個地區、共24間分店。

 

  Pirata Group聯合創辦人兼前行政總裁Manuel Palacio,就看準Puggaard的經驗和管理態度,決定將行政總裁一職轉交給他。

 

快餐Vs精緻餐飲 皆要配合需要

 

Steen Puggaard(左)稱,自己與Pirata Group聯合創辦人Manuel Palacio(右)一拍即合。(受訪者提供圖片)

 

  Puggaard接受本報專訪時笑言,當初只與Palacio進行了短短兩小時的視像會面,他就獲得接管Pirata Group的邀請,他也毫不猶豫地接納。「就算隔著屏幕,也感覺到我們有很強的化學反應。」他提到,在視像會面時,雙方談及管理之道與營商心得。Palacio向他訴說創立Pirata Group的理念,他又向Palacio分享在漢堡王、4FINGERS等的管理經驗。「雖然連鎖快餐店及精緻餐飲(Fine Dining)的營商方式不同,但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依然不謀而合。」

 

  他解釋,連鎖快餐店的客人追求快捷、有效率;而精緻餐飲的食客會設訂最高標準,由食材、菜式、至用餐環境及服務都有要求。Puggaard直言,兩類客人的需求確實有天淵之別,但作為一間食肆,無論是高階餐廳抑或快餐店,要讓客人願意一訪再訪,最重要就是配合消費者的需要。因此,他一直抱持「顧客至上」的黃金守則,了解客人的需求後,再運用品牌擅長的地方,設立完善的系統。

 

  Puggaard舉例,光顧快餐店的客人通常有明確的目標,就是要快速地、在有限時間內填飽肚子。因此,他過去管理麥當勞、漢堡王時,就會為員工建立標準化的流程,來達成快速出餐目的。

 

  至於Pirata Group的客人,看重的是整體服務體驗以及性價比,意味著由客人踏進餐廳,到離開期間的所有感覺,都屬於服務的一部分。因此,他要求員工提供到位的服務,要有更彈性的處理手法,使食客留下更佳印象。「當顧客走進餐廳時、進食時、享受服務時,所有事情都應符合他們要求,他們才覺得所付的費用是有價值的,往後才會願意繼續光顧。」

 

食客印象佳 具良好聲譽利發展

 

  他強調餐飲集團必須有良好聲譽,懂得捉住食客的心,提升顧客忠誠度,才有利於長遠發展。

 

  從連鎖快餐店走到精緻餐飲,Puggaard坦言是大挑戰,他目前仍在努力適應和學習,但依然有頗大的信心。「這是我首次管理香港集團的業務,所以正積極『做功課』,努力進行實地考察。期望透過與員工以及顧客的溝通,了解雙方需要,並配合市場需求,逐步調整管理及營運策略。」但他也重申,唯一不變的就是「以人為本、以客為先」的原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營商 #營運策略 #餐飲業 #疫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