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29

策劃Web3元宇宙項目!開拓倫敦分公司!科企女掌舵 :盼培育年輕團隊獨當一面 !

  資訊科技(IT)向來被視為男性主導的行業,惟隨著愈來愈多女性躋身高管,甚至企業家行列,亦逐漸從結構層面開始減少性別制度化藩籬。

 

科技公司EternityX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呂香凝,在數碼廣告領域逾20年。(張寶燕攝)

 

  科技公司EternityX女掌舵呂香凝(Charlene)深耕數碼廣告領域逾20年,盼將女性管理者擁有的優勢帶到團隊管理以至業務層面,同時正培育年輕人才成為獨當一面的管理層,革新職場文化。

 

  新冠疫情纏繞兩年多,職場面臨新一輪洗牌,Charlene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女性管理者除了要將其擁有的優勢,如強大洞察力、同理心聆聽(Empathetic Listening)等化為營商秘訣,還要融入內部管理,作為保留企業最珍貴的人才資產之戰略。

 

開發管理工具 提升技術效率

 

  「人才」二字成為了近期香港社會焦點,企業除了遇到人才流失問題及危機,還需要積極爭奪人才。Charlene認為,受人才外流、大型科企以高薪挖角等因素影響,尤其以技術為核心的行業,面對的人才競爭將更加激烈。「兩年前刊登一項招聘負責數碼營銷計劃的Account Manager職缺公告,最高峰時期收到多達40份CV,惟現時僅收到10多份,而且多數應徵者都不是相對應的人才。」招聘周期原本預期一至兩個月內完成,實際則需要兩個月以上,甚至半年。

 

  Charlene早在2018年創立該企,疫市下仍不斷拓展團隊規模,應對各地對數碼化營銷以及其專利人工智能(AI)營銷平台的需求。至今已擁8個城市團隊,包括香港、新加坡、紐約、倫敦等。可是她直言,在疫市下要招聘合適的領導人才,更是「可遇而不可求」,旗下團隊成員大多數為具有創意的年輕人才。

 

  她留意到,自疫情以來,實施彈性工作政策,以及採用更具效率的數碼工具、遙距協助工具等,彷彿成為了企業吸納人才的入門條件之一。

 

  此外,更有不少人才對於該企是否能提供配合其未來人生規劃、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提供友善家庭政策等有更強烈需求。

 

  因此,過去在聆聽不同人才需求後,亦期望可以為他們創造更良好的工作環境。例如早前除了均有配合各地員工在家工作的需求,並開發內部管理工具,以及投資外部CRM管理系統,協助量化管理,以及培養他們使用更高效率的技術,提升決策能力等。

 

呂香凝表示,擁有跨國管理團隊的職場需要講究「CQ」(文化智商)管理,亦即是理解異國文化的能力。(受訪者提供圖片)

 

團隊Web3項目 作長線規劃

 

  她期望,可給予年輕團隊有更多事業發展機會之外,還可以善用這些工具作目標管理,不再是紙上談兵。例如其團隊近日策劃的Web3元宇宙項目,也是可作長線規劃,在短短數月內完成設立網站、Community building等目標。

 

  此外,她更針對想舉家移民到英國的員工,自去年起開拓倫敦分公司。她表示:「對我們需要全球布局而言,也是相輔相成。所以只要配合到公司的戰略發展,都可以支援團隊成員進軍海外市場。」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女性管理者 #管理 #資訊科技業 #職場 #營商秘訣 #人才 #創業 #人才管理 #數碼營銷 #人工智能 #數碼 #文化智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