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06

港交所MT計劃|輪調4部門孕育多元化人才!最緊要識團隊合作!有乜要求?起薪點幾多?

  為培養新人才,不少企業都設有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MT)計劃。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作為全球主要交易所之一,其MT計劃更是炙手可熱。近日宣布展開新一輪為期兩年的MT招聘計劃,目標提供30個名額,並會安排取錄者先後於4個部門工作,冀孕育出更多元化的人才。

 

港交所人才管理主管劉玉瑤直言,不希望MT計劃的應徵者花費大量金錢和時間,製作出失真的自我簡介影片。(梁偉榮攝)

 

  有別於以往的MT計劃,港交所將安排今屆的取錄者輪調至4個不同部門,並於每一部門逗留約6個月。該企人才管理主管劉玉瑤稱,如按照以往的安排,只讓取錄者於一個部門工作,對港交所培育新人才並無太大影響。但作為一家多元企業,港交所著重於「培養未來的領導者」。

 

真正了解市場 職場發展添優勢

 

  新轉變除了證明港交所,甚至是整個市場,需要引進多元化人才,好連接中國和世界的機遇外,更甚的是「增強」了整個培訓計劃,讓MT可以從不同部門的業務中,真正了解市場的多元性,為其未來職場發展提供更多優勢。

 

  她補充,新一批MT會加入哪些部門,將結合其個人興趣和公司需要作出安排。按以往MT們的喜好,預料涉及公共關係、媒體關係、內部傳播、戰略傳播的企業傳訊科,與涉及大量產品開發和不同市場分析的市場科,將會是他們的熱門選擇。

 

  港交所的MT計劃平均每年都會收到約2,000份申請,競爭十分激烈。加上上一任人才管理主管蔡家聰曾表明,隨時代轉變,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人才具很大吸引力。

 

  今年會否主力招聘STEM人才?劉玉瑤指出,STEM人才固然重要,但該企亦留意到,以往有不少在數碼和數據管理方面表現出色的MT和港交所職員,都是非STEM學科出身。不少人相信,名牌大學出身、修讀STEM學科,甚至是入學要求極高的「神科」都有利突圍。「我們不會因為申請人的大學或學術表現,而立即不考慮(聘請)他。」

 

以行動表達熱誠 作批判性思考

 

  由於新MT將會到不同部門工作,劉玉瑤強調,其人際交往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十分重要,其次是要能夠作出批判性思考,積極主動地提出解決方案,助港交所了解和解決所遇到的各種問題。「願意主動以行動表達對工作熱誠的人,才是能為港交所帶來(正面)影響的人才。」

 

  惟她重申,今屆MT申請者必須至少持有學士學位(香港或美國適用:二級榮譽,或英國適用:二等一級)或同等學歷,以及為2023年應屆畢業生,或最近兩年畢業且工作經驗不足兩年人士。

 

  有關MT計劃取錄者的起薪點,劉玉瑤未有說明實際薪金,僅稱該企的薪酬多少由市場和競爭驅動,會透過有大量市場數據和基準,確保MT可獲「具競爭力的薪酬」。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交易所 #求職 #港交所 #STEM #職場 #管理 #人才管理 #MT計劃 #招聘 #管理培訓生 #交易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