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8

善用3大情緒智慧!疫下尋市場缺口突圍而出!德安華駐港高管:最重要是與員工一起應對

  走進變幻莫測的時代,社會結構因疫情帶來大轉變。企業要在不穩又高風險的市場中發展,領導者必須帶領員工順應變化,克服各種挑戰,才能讓企業穩中求勝。

 

德安華(Kroll)駐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Liu,憑其3大具備情緒智慧的領導特質,帶領員工順應疫情帶來的變化,克服各種困難。(湯致遠攝)

 

  德安華(Kroll)駐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Liu,就憑著其3大「情緒智慧」領導特質:樂觀、具好奇心、勇於面對挑戰,無所畏懼地做決策,迎難而上。

 

  曾為多間金融機構及風險投資公司作諮詢,入行逾20年的David,坦言見過不少風浪,而疫情確實顛覆了全世界的工作與生活形態,企業所面對的挑戰比以往想像的高。但他認為,這種不確定性帶來危機的同時,也帶來改變的機會,甚至可算是一種evolution(進化)。

 

試用混合模式 滿意工作效率

 

  他舉例,混合工作模式近年在香港以至其他地區愈來愈受歡迎,「對我來說,其實也是一個新景象。」雖然該企早於疫情前就已經開始類似計劃,但一直未有實際採用。直到疫情爆發,香港分部也迅速地作出決策,立刻試行混合工作模式。

 

  「不嘗試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想知道試用混合工作方式,員工效率會否更好。」他也坦言,一開始有擔心大家無法見面,難以了解同事工作進度。但至今,香港員工也甚為適應,工作效率也令他相當滿意,未來將會持續採用。樂觀的他補充說,就算嘗試結果未如理想,也當作為經驗。「最重要是與員工一起應對,一起經歷。」

 

  疫情下,成為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的領導人,David更有責任將客戶企業面對的危機化為機遇,「是次『進化』算是另類商機,因不少企業在疫情爆發後,更願意以前瞻性思維,留意各種潛在危機。」他補充,公司更要把握是次機會,找出市場缺口突圍而出。

 

Kroll除了採用最受新世代歡迎的混合工作模式外,也打造了自由座位的辦公模式。(湯致遠攝)

 

趁機找市場缺口 去年整合服務

 

  因此,Kroll去年決定重塑品牌並整合服務,提供7個主要核心領域的一站式諮詢,包括估值、網絡風險及企業併購和重組等服務,以「One Kroll, One Team」的方式,提供服務,贏取客戶。

 

  David另提到,除了在服務內容要作出轉變外,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也要因應市場環境和需求作出變革。「過往我們與客戶總依賴面對面會議,attached at the hip(密不可分)。但現時世界已改變,可透過虛擬會議,加快與客戶商討。」關鍵是要聆聽客戶需求,提供合理及適當的建議。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才管理 #混合工作模式 #德安華 #職場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