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05

瞄準港人「報復式旅遊」商機!於日本北海道設全新滑雪度假村!Club Med全包套票吸5大客群

  隨著各地政府陸續解封,港人睽違3年終於能到海外追雪。在全球約有80座度假村的Club Med也乘著報復式旅遊潮,於「港人鄉下」日本設立新度假村。

 

Club Med港台區總經理Stuart de Bourgogne稱,近日終於可以針對本港市場需求推出備戰已久的Rebound計劃。(湯致遠攝)

 

  針對民眾抑壓已久的旅遊需求,其港台區總經理Stuart de Bourgogne表示,近日亦增撥資源重點部署網絡營銷策略,以及夥拍本港旅行社等吸客源。

 

  一場世紀疫症導致全球旅遊業陷落,自1999年加入Club Med、曾在多個不同市場包括英、法、南非、東京工作的Stuart坦言,早前也是首度經歷「沒有業務」的特殊時期。至近日適逢全球旅遊疫後反彈,終於可以領軍在2020年底接管的香港團隊,正式推行Rebound plan。他指:「計劃已由2021年開始與團隊準備,近一年多更不斷修訂。」

 

北海道新度假村 本月開幕

 

  該計劃聚焦在今月開幕、位於北海道新度假村Kiroro的行館Kiroro Peak,以及明年投入服務的本館Kiroro Grand,作進一步的市場營銷推廣。他表示,從封關期間先後推出的問卷調查結果了解到,香港客人比較著重產品的性價比,要求「物有所值」,因此團隊亦較多著重推廣其All-Inclusive全包套票。「度假村每天也有不同的活動時間表,各類活動,客人毋須預先預訂行程亦可安心出發。」

 

  舉例,除了住宿及風味美饌,還有多元活動如雪地健行,以及是分級分齡、照顧由初學者至專業級的雙板滑雪、單板滑雪體驗,全日娛樂節目,以及設有戶外露天風呂等。

 

  其中Kiroro Peak早在8月起已開放預訂,他透露,鑑於近月以來,日本及香港相繼放寬入境限制,單是在今年9月底至10月底,該4星期內的預計需求,已是疫情前同期的4倍,當中亦尤其以香港客人居多,反映需求非常強勁,因此預計「度假村在整個季節都會爆滿」。

 

  至於推廣渠道方面,他指,「在疫情前我們同時著重線下及線上的推廣,但現時則大多著重網絡營銷(Online Marketing)。」由於尤其留意到,現時有許多消費者作出購買決定時都深受KOL或YouTuber的影響,愛觀看他們以自身經驗分享的影片,並且更容易將「流量轉為預訂」。

 

  因此亦期望迎合現今的網紅行銷趨勢,藉著KOL或YouTuber的影響力,並在來年積極與不同類別的KOL合作,如情侶、三代同堂。

 

注重網絡行銷 線下夥拍旅社

 

  Stuart又看好疫後亞洲滑雪旅客商機,盼藉此開拓更多客源,由以往較著重的家庭客群,擴大目標至情侶、需要度蜜月的Honeymooners、想享受滑雪或潛水之旅的三五知己出遊,以及三代同堂出遊等5大客群。

 

  另在線下方面,亦將積極與旅行社合作,他指,「一些非常強大的旅行社品牌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期望讓更多香港市民認知Club Med,以及了解其較優勝之處等。

 

在2020年12月接管設於香港的Club Med團隊後,Stuart de Bourgogne(左一)積極透過遊戲、有趣的義工活動等盡力提升士氣,助凝聚團隊構思策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 #KOL #北海道 #管理 #旅遊業 #網絡營銷 #旅行 #旅遊 #Club Med #度假村 #疫情 #YouTuber #滑雪 #旅行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