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14

推《怪奇物語》等動漫電影人偶!多舉辦玩具展覽!收藏家兼生產商:將玩具普及化!

  孩童時代定然離不開玩具,然而,成年後繼續玩玩具,卻成了不務正業、浪費金錢的表現。

 

本港玩具品牌Threezero創辦人、HKBTA協會會長王劍鋒表示,港人對玩具的觀念已改變,收藏玩具成為一種生活情趣。(陳國峰攝)

 

  香港玩具收藏家王劍鋒,由收藏玩具到代工生產,再創立自家玩具品牌Threezero。與玩具相伴至今,冀望能以3招,包括:1.推出多元化玩具產品、2.打造價格較低的中低端玩具,以及3.多舉辦與玩具相關的展覽,將玩具普及化,讓人們重拾玩具帶來的生活情趣。

 

  自小喜愛人偶玩具的王劍鋒,在投身社會後,眼見玩具的款式和做工,比年幼時所見的精美得多,結果愈買愈多。及後更乾脆放棄原本的工作,自行開玩具店,兼為外地玩具品牌做代工生產。

 

棄本業開店 兼做代工生產

 

  他續指,當時與一群玩具設計師、生產商、批發商,組織了一個「玩具會」。「比起現時的商會,當時的玩具會比較像是一個fan club(玩具迷俱樂部)。眾人不時會討論各式各樣的玩具,發現市場甚少有以香港為主題,或是由香港品牌生產的玩具。」因此,令他萌生了「做些香港題材的玩具,放在自家店舖出售」的想法。

 

  即使在現今物質生活富裕中,消費者若想買一個近2,000元的玩具,或許都要考慮一番。王劍鋒卻在20年前,與另一玩具品牌「鐵人兄弟」,打造出一個售價為1,800元的12吋玩具人偶。他解釋,「那時由香港規模較大的生產商推出,具備衣服、裝備配件的全新12吋玩偶,也只是約售200元。」但由於他當時一心只想做出最好、最精美的玩具,忽略了成本,令該人偶售價遠超於市價。

 

王劍鋒希望藉在商場舉辦玩具展,將新晉藝術家的作品介紹給港人認識。(陳國峰攝)

 

  幸好,人偶大受玩具迷歡迎,為其打造玩具王國,奠定信心基礎。如是者,港產玩具品牌Threezero正式誕生。

 

  該企創立至今已有20載,一向以收藏級可動式人偶聞名。惟客群大多以男性、玩具迷為主。王劍鋒坦言,以往「玩具只適合小孩」的觀念已漸漸改變,「若然產品只有特定fans(玩具迷)支持,不能將客群擴大的話,(業務發展)將會面臨很大的挑戰。」

 

推動漫電影人偶 產品多元

 

  為讓產品較多元化,Threezero除了推出其擅長的機甲類人偶外,亦推出不少動漫、電影、電視和遊戲衍生出來的人偶。如推出深受港人追看的美國劇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角色人偶。

 

為拓展客群,Threezero近年亦有推出《怪奇物語》熱門劇集衍生出來的人偶。(Threezero官網圖片)

 

  王劍鋒表示,收藏級人偶常被人認定為「體積大、價格貴」,難以吸引更多新玩具迷「入坑」。因此該企近兩年從中、低端市場入手,在不影響品質的情況下,推出體形較小、價格較相宜的人偶,將市場進一步擴大。

 

  他強調,收藏玩具已成為一種生活情趣,「人們亦不需要成為狂熱粉絲,不一定要追(新產品)」。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權力遊戲 #Threezero #怪奇物語 #香港品牌 #玩具業 #創業 #玩具品牌 #玩具收藏家 #玩具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