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14

AI工具有利公司發展!港企提供人工智能培訓課程,鼓勵員工多學、多用、多試!

  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熱潮持續蔓延,促使更多企業關注人工智能(AI)發展,在營運及業務層面加快AI普及化。

 

Compathnion行政總裁陳智銓(右二)表示,正打算招聘AI工程師的職位。而對於積極進修的同事,公司會向他們頒發DoItRight嘉許狀。(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地室內定位技術公司Compathnion行政總裁陳智銓,以行動鼓勵員工學習使用AI,並計劃提供相應配套,把握這趟時代轉變的新機遇。

 

  陳智銓認為:「AI發展如程式(Program)的演化,愈聰明的程式會表現得愈好。」他指出,現時AI已能將不少工作流程自動化,這對任何公司都是有利;尤其是IT企業,所帶來的結果也是正面多於負面。

 

  他舉例,ChatGPT能夠協助編寫較簡單的代碼,是該公司程式員的好幫手,以往需要一整日才能完成的工作,在AI協助下,半天就能完成,節省同事不少時間,亦提升了整體的工作效率。

 

「職場新鮮人」 掌握AI更快

 

  為加強AI在辦公室應用的普及度,該公司的業務拓展團隊(Business Development Team)正研究如何利用AI優化(Optimize)人手調配,以及為同事安排AI應用培訓課程。

 

  陳智銓發現,不少同事對一些AI應用(如ChatGPT)已有基本認識,實際需要教的內容未必很多,情況如同平時使用Google Search,透過日常操作已能掌握不少實用技巧,這現象對於新同事,例如剛大學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尤為明顯;反觀有資深的技術人員在使用AI時,就較需要培訓協助。

 

  針對以上情況,他會調整新人和舊人的培訓內容,務求提高同事們的整體工作效率。此外,會購買一些AI科技主題的書籍回公司,鼓勵同事閱讀;也會尋找及提供線上課程和影片,讓同事通過不同渠道多學、多用、多試AI,然後加以練習並應用在工作上。

 

拓東盟版圖 擴視野留人才

 

  面對不斷變化的市場需要,陳智銓指出,一些商場客戶已開始構思開設AI虛擬服務中心。他強調:「我們不但需要吸納AI人才,更需要團隊合作。正如商場客戶的例子,我們需要能夠掌握商業市場需要的同事,以及擅長AI的同事互相配合,才可把方案成功『落地』。唯有讓不同崗位的同事發揮自己所長,才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

 

  他尤其鼓勵畢業生們,除要將技術學以致用外,也要多行一步,為公司團隊增值。例如,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後,也要想到如何連接其他同事的工作、如何做好平衡和配合、如何在後續時把整個技術呈現出來、如何優化解決客戶的痛點等。

 

  陳智銓相當重視創意與開發,他認為團隊成員只要提出新意念,就會給予發揮的機會。同時,公司的業務不止面向本地市場,同時積極開拓東盟地區,這不但有助擴闊同事的國際視野,也會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他相信以上都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元素。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盟 #人工智能 #創新科技及應用 #科技行業 #科研 #服務 #行政管理 #商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