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6

恒生招聘 | 客戶經理需求大增!恒生銀行推新招聘計劃跨行業吸納人才:必備6大軟技能!

  香港全面通關,使本地經濟及內地市場需求同步復甦。雖然這利好本港銀行業,但同時也增加了業內人力資源的壓力。

 

  有見及此,恒生銀行近年在招聘方面大變陣,由經驗主導轉為技能主導。憑6大軟技能轉換(詳見表),聘請更多沒有金融、銀行行業經驗的前線服務人員,為銀行業擴充人才庫。

 

 

  恒生銀行個人銀行業務分銷主管麥中和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上半年,該企客戶群按年增長25%,同時帶動客戶財富管理需求,驅使前線客戶經理平均每人的保險和投資產品銷售額,按年增加了4至5成。

 

恒生銀行個人銀行業務分銷主管麥中和(中)認為,銀行業要廣納人才,需由以往的經歷主導變成技能主導。左及右分別為恒生銀行客戶經理楊穎詩和黃子健。(梁偉榮攝)

 

  加上非香港居民開戶需求激增,大灣區經濟活動更趨頻密,以及該企近年引進「未來銀行」服務概念,使今年恒生整體的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有「亮麗表現」。

 

  在業務持續增長的同時,該企對客戶經理的需求亦大增。盡管恒生今年新聘的前線客戶經理數量已按年增加近2成,但他預計,分行團隊在明年仍需招聘約300人,才足以應付市場對財富管理日益增長的需求。

 

專業培訓24周 任客戶經理

 

  隨著金融科技的應用更普及、銀行業務愈趨數碼化,麥中和坦言,客戶經理所需的技能,較以往略有不同。其中,數據分析能力已成6大必備軟技能之一;其餘則包括人際關係連結能力、有影響力的溝通能力、成長思維、批判性思考及設計思考。

 

  然而,行內的人才庫以及每年畢業並投身銀行業的新人有限。要廣納人才,便要突破傳統招聘思維,相較於以往行業請人往往是經驗主導,集中招聘具財富管理經驗的前線人員,他認為:「作為行內的大公司,有責任為行業訓練新人才;而不應只是你搶我的人才,我搶你的人才。」

 

  麥中和又表明:「軟、硬實力都要,但硬實力可以教。」即使服務行業的前線人員,或者不具備與資產管理、保險、投資相關專業知識及資格等硬實力,但也有可能已具備了上述6大軟技能。

 

  為放眼各行業、擴大行內人才庫,恒生推出Accelerating Wealth Programme「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經理招聘計劃」,藉技能主導為公司吸新血;也讓銀行及金融業以外的有能之士,透過為期24周的專業培訓,轉換職場跑道。

 

恒生銀行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經理招聘計劃,特設元宇宙培訓平台,增加互動。(殷凱怡攝)

 

設元宇宙平台 訓練工作慣性

 

  麥中和補充,該招聘計劃開發予各行業人士申請,預料較能吸引已入職場5至10年、尤其是年輕人才。成功經計劃取錄的員工,均會成為該企的「客戶經理1」,並強調「薪酬待遇絕對比應屆畢業生好」。

 

  此外,為了迎合新一代員工使用數碼渠道互動和進修的習慣,該企也特設元宇宙培訓平台,透過虛擬實境,模擬員工在分行工作時,見到放有現金的抽屜被打開、客人身份證資料面朝上等需特別注意的情景,以較強互動方式訓練其工作慣性。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融 #行政管理 #銷售 #香港 #行業 #銀行 #服務 #大灣區 #元宇宙 #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